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信息采集:构建可视化指挥联动

城市应急指挥调度系统面对的是大范围的急性、恶性事件,因此其系统涉及多种子系统与部门系统的应用,利用移动视频监控收集现场信息,是应急决策与采取措施的基础。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城市应急指挥调度系统面对的是大范围的急性、恶性事件,因此其系统涉及多种子系统与部门系统的应用,利用移动视频监控收集现场信息,是应急决策与采取措施的基础。

  可视化

  公共安全事件具有突发性、发生地点不确定性、蔓延性,那么什么样的前端信息可以提供给决策者最为全面的参考?

  “在传统的指挥调度系统中,指挥者只能通过前方反馈的语音信息进行判断分析,并进行决策。由于语音信息是一种描述性的信息,不像视频信息那样直观、具体,缺乏一定的准确性,因此不能满足目前应急决策的需要,”广东天讯瑞达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系统架构师刘化召指出,安防行业为城市应急指挥调度系统提供的最重要助力是通过音视频监控的方式,使前端信息的收集变得全面与可视化,给应急决策奠定了最坚固的基石。

  科卫泰丁红亮也认为,近年来安防视频监控技术的发展,正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出路,通过视频监控的方式进行事件现场信息的收集,可为城市应急指挥调度决策者提供最为直观且全面的信息。

  5.12汶川大地震期间,上海捐赠四辆应急指挥车予四川政府,应急指挥车为应急指挥中心提供了实时且全面的现场音视频信息,让应急指挥中心直观地了解到现场的情况,迅速做出救援决策并决定派遣部分部队开往一线,为地震救援工作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此外,当专家对现场信息了解之后,如何实现多部门的快速联动应急?最佳通讯方式仍然是可视化方式: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可以快速地将现场信息与相关部门进行分享,并进行多部门同步的调度,为事件的控制赢得时间。

  移动性

  公共安全事件具有突发性、发生地点不确定性、蔓延性,固定的安防监控系统很难实现现场信息收集的全面性,因此,利用移动监控系统进行信息采集的需要往往伴随着可视化的需求而被提了出来。

  “在公共安全事件的预防中或者现场应急中,移动性是事件发展的一个特性,利用固定监控资源几乎不可能。因此,应用移动监控的要求日益高涨。”北京华纬讯电信技术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邹恒表示,通过移动指挥车,甚至是应急直升飞机进行现场信息采集,才能保障决策信息的提供。

  北京中盛安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春来介绍,突发事件现场一般是一个面,需要建立多个监控点,这是已经建立的城市监控系统不能满足的。因此,通过移动设备进行前端信息采集成为城市应急指挥调度系统信息收集的最大需求之一,为应对现场恶劣环境,移动单兵设备应用的高度适应能力也逐渐体现。中盛安泰的Ad Hoc单兵设备利用Ad Hoc无线自组织网技术,可实现现场应急指挥车、远程应急指挥中心和突发事件现场工作人员之间的视频、图片、话音和数据等信息的交互。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