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红苹果发展之初即思“管理和品牌建设”

同大多数刚成立不久的中小企业一样,起先王伟平遇到的最大问题来自于转型后在公司经营管理中的迷茫。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同大多数刚成立不久的中小企业一样,起先王伟平遇到的最大问题来自于转型后在公司经营管理中的迷茫。“建工厂、转为制造商之后,就发觉与以前做经销有了明显的不同,因为需要面对企业经营管理的各种问题,例如制造流程如何安排、技术研发如何投入、销售体系如何建立等,这些都是在做经销商时从未经有过的经历,”他回忆道,“所以那时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该如何走,是先从业务入手还是从技术入手,总之是没有主导方向。”

  就在当年,身心疲惫的王伟平又遭遇了颈椎碎骨的病痛。“细小的碎骨随意地游动可能会压迫任意的神经,导致意想不到的昏厥,所以被迫住院并动了两次手术,大概休息了半年,”王伟平感叹道。而恰是这次住院给了他一个在企业发展之初就反复思考公司该如何建立规范管理、走长远发展之路的机会,“原来公司里的大事小事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在弄,本来就已经焦头烂额了,而住院后又面临着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我的工作安排。所以在那一段时间,我进一步有了企业必须要建立规范化管理的迫切感。”

  这时,王伟平正好看到了“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国际企业培训中心”招生的消息,于是出院不久后,他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不同于大多数人选择读“EMBA”(工商管理硕士)为自己的职场镀金,王伟平则是希望借助这次难得的机会,能真正学到红苹果需要的管理知识。“所以我选择了读品质管理硕士,因为作为工厂来说,只有通过持续建立起品质管理体系,才能打造我们的优势。”在2002—2006年四年的时间里,王伟平每天都会花大量的精力在读书上面。“可能是意识到自己的基础比较差,所以我很清楚必须要花更多的心思在读书上,因此当时的公司管理基本没有参与,处于观察的状态。”

  2006年学业完成之后,王伟平就像一个踌躇满志的大学毕业生一样回到了红苹果。“当时恨不得所学到的知识能马上立竿见影,”不过这只是短暂的冲动,在深刻的思考之后他理清了公司调整的指导思路,也就是说要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进行改革。因为在那时,王伟平开始重新过问公司的大小事务、并对其进行梳理,这些举措开始引起了部分员工的担忧,他们认为老板开始不信任他们了;这也引起了王伟平的警觉,意识到公司在积垢多年后进行管理方面的改革是不可能一蹴而就的,所以王伟平决定先从理念上入手,通过定期的培训让公司员工逐步接受系统、规范的管理理念。

  由于经历了06年以前国内安防市场的混战期,王伟平在读书期间就开始意识到转型为制造商后,就要同时开始投入企业品牌的建设,只有通过建立起拥有较高附加值的品牌,才能让红苹果摆脱大多数国内厂商之间低水平的竞争。除了早期就注重在各大媒体做公司形象的宣传外,王伟平对公司品牌内涵的精准提炼,也为红苹果后来在中心设备特别是矩阵市场中保持稳定、务实的发展奠定了健康的基调。例如“红苹果”的LOGO,他希望借其设计的寓意如鲜明盘旋向上的大红飘带,要求企业在发展中要保持积极进取、不满现状钻研创新的精神;并强调务实和稳健的经营哲学,即在高度活跃的安防市场中,公司在基础未夯实之前,不做盲目的扩张。

  事实证明,对品牌建设的重视是红苹果得以快速成功转型的重要基础,因为在2004年A&S的十大民族品牌评比中,红苹果就是为数不多的转型后即建立起自己品牌的厂商。而最为重要的是,在这个时期,王伟平对公司的优势和所在行业的特点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进一步明确了红苹果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行业定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