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红苹果持续做数字领域的“中心设备商”

就像一个挥之不去的梦魇,产品同质化、利润透明化一直以来都是国内厂商的心头大痛。“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就像一个挥之不去的梦魇,产品同质化、利润透明化一直以来都是国内厂商的心头大痛。“例如现在的一体化摄像机、快球等,大家都来做,不断的低价恶性竞争,使得现在的市场售价差不多要接近成本了,因此我们希望红苹果的品牌和产品定位应该有一定的高度。”

  “所以我们一直致力于做一个高端的中心设备生产商。”王伟平表示,这一方面是由于在创业之初,红苹果即以矩阵生产为核心,多年下来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经验。更重要的是矩阵产品对个性化要求比较高,难以大量生产,“即使在同一车货里有两个产品是一模一样的概率也非常少,不是路数不一样就是功能不同,或者有的只需要视频不需要音频,而有的需要报警有的又不需要⋯⋯如此一来大厂就不会花心思来做;同时矩阵又是中心系统产品,需要厂商有很深的行业积累和技术储备,这又是小厂做不到的,所以这个行业又具有一定的门槛。”而很长时间以来,国内矩阵市场主要以红苹果和另外两三家品牌为主角,就已经充分说明,红苹果找对了市场并形成自己的定位。

  可是如今,安防已经走向数字时代,作为模拟领域中的重要系统产品——矩阵在风云多年后,又面临着一个新的冲击。“在数字领域已经没有切换的概念了,因为网络本身已经有路由器、交换机,不再需要矩阵了。这对于一个矩阵厂商来说,就像是从胶卷照片时代来到了数码相机时代,新的替代品与你的产品在理念、构架等各个方面都完全不同了,接下来你该怎么办?”

  在不断地自我反思后,王伟平并没有迷失方向。他深知,安防由模拟到完全实现网络化,这还要若干年的过渡期,在这个时期矩阵依然存在着很长的生命周期。所以如今,红苹果仍然没有放弃对这一市场的开拓,继续在模拟矩阵产品上做进一步完善,并且每年都会相应推出性能更高、功能更健全的模拟矩阵来满足市场的需求。同时,“安防的价值在于将其它领域成熟的技术转化成应用,并与用户的特定安防需求进行整合。这在数字领域也一样,例如数字矩阵控制系统,它直接关系到用户系统的使用是否方便、可靠等,这里的核心就是对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而这并不是一般数字厂商都能具备的,”所以王伟平决定,他们会将这些优势发挥到数字系统中去,继续以系统产品为品牌价值,在数字行业中打造中心设备厂商的角色。如今,红苹果的图像显示及管理等各种数字产品,如数字远程监控系统、数字光端机、智能化系统管理等都已经上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