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锡电力部门受益物联网提升服务效率

近来,无锡电力部门在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的协助下,借助电力变压器防盗监控、远程抄表等物联网技术,较好地满足了地区国民经济日益增长的用电需要。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近来,无锡电力部门在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的协助下,借助电力变压器防盗监控、远程抄表等物联网技术,较好地满足了地区国民经济日益增长的用电需要。

  针对变电站、电力线及变压器被盗事件比较严重的实际情况,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开发出电力变压器防盗监控系统,用于变压器防盗报警。其特点是不受距离限制,不受数量限制,不受气候影响。电力变压器防盗报警器安装在被监控变压器旁,变压器一旦被盗、三相断线或停电,天翼短信传感器立即探知并以天翼短信息向天翼接收主机报警,接收主机收到报警信号后,将数据传送给电力平台和报警中心,平台经接警软件分析,判断报警主机及可能出现故障的位置后报警,屏幕显示报警日期、时间、报警分机号、故障变压器,并以电子地图方式显示报警变压器的实际地点,将报警数据存入数据库以备查询。值班人员得到报警后,派相关人员到现场查验情况,处理有关问题。该项目是无锡分公司与江苏中讯数码电子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项目,租赁给电力公司,电力公司一次性租用五年。目前,数百个电力变压器防盗报警器运作非常稳定,该项目主要采用短信报警方式,投资较少、占用网络资源少、效益大。项目实施以来,变压器的偷盗大大减少,得到了电力部门领导的肯定。无锡分公司还与江阴供电局、唐璜电厂合作开发了远程抄表系统,通过天翼网络,实现实时的端到端数据传输,解决了抄表必须由指定人员到现场问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一次发展了 260个终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