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津财政补贴中小幼配专职保安 专款专用

天津网讯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校园安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配备专职保安和安装视频安防监控系统的实施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天津网讯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校园安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配备专职保安和安装视频安防监控系统的实施方案》,今后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都要配备专职保安,安装视频安防监控系统。今年天津市财政将对财力薄弱地区给予专项资金补贴。

  必须配专职保安至少两人

  方案明确,今后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要配备专职保安。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必须配备2-6名(根据单位规模大小,至少保证2名)经过公安机关批准、具有专业资质保安公司专业培训的专职保安。全市公办中小学、幼儿园配备专职保安所需经费由市、区县财政或学校(幼儿园)予以安排解决。2010年5月至2010年12月,市财政对财力相对薄弱的河北区、红桥区、宝坻区、宁河县、静海县、蓟县按照每校(园)2名保安,每人1000元/月予以补贴。不足部分由所在区县政府统筹安排。2011年1月起,以上区县所需保安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或学校(幼儿园)予以保证。其他区公办中小学及幼儿园配备专职保安的经费由所在区或学校(幼儿园)统筹解决。

  天铁集团所属中小学及幼儿园配备专职保安的经费由企业安排解决。全市非公办中小学及幼儿园配备专职保安的经费自筹并确保到位,确有特殊困难的由各区县财政帮助解决。

  六月中旬全部工作完成

  专款专用覆盖每所学校

  方案要求,各区县中小学、幼儿园专业保安的配置和视频安防监控系统的安装将尽快启动,由市公安局和区县公安局具体指导帮助,全部工作将在2010年6月中旬完成。专业保安的配置及视频安防监控系统的安装要覆盖到每一所中小学和幼儿园。专职保安要配备保安器械值勤,持证上岗。视频安防监控系统要与驻地警方实现联网、联动。在校(园)内逐步配备对讲机,在保安室安装报警电话。各区县将坚持专款专用的原则使用此项补贴经费,各中小学、幼儿园不得以安全名义向学生收取费用。对尚未安装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尚未配备专业保安的学校要优先安排;对已经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的学校要予以适度补贴用于维修完善;全区已经安装视频安防监控系统的要用此款增强门卫防范能力和提高视频监控水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