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技是解决安防问题的唯一吗?

当我们应用安防方案去保护企业员工、物业及资产时,科技、人员和流程这三个国土安防要素之间的相互协作决定了整个安防方案的成败。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当我们应用安防方案去保护企业员工、物业及资产时,科技、人员和流程这三个国土安防要素之间的相互协作决定了整个安防方案的成败。怎样整合这三个要素以获得最大的优势在于如何依据全面的威胁及风险评估来策划安防计划。简单来说,就是在实施方案前您必须清晰地确定问题所在。

  科技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吗?

  以航空业为例,911事件后航空业在巨大的压力下去研发新科技,以确保航运安全。美国国土安全部在2006年就花费了692万美元研发爆炸物侦测系统。虽然现在人们拥有了很多新科技,但这些新科技是否针对且可以帮助解决我们面对的真正问题?

  在今天的机场内,大部份安全系统均针对如何将危险人物及物品与飞机隔离,这正是对911事件的直接回应。但任何人可轻易携带武器进入客运大楼,且在人流密集地点如登记处柜台开火。

  有人会争论这些安全措施针对的是已发生的威胁,而不是可能发生的危险。在理查德·里德(Richard Reid)的“鞋子炸弹攻击”失败后,现在我们在世界各地机场作安检时均需脱下鞋子;在英国爆炸事件后我们需弃掉半满的水瓶方可通过安检至登机闸口。

  其实,我们更应该做的,是集中研发及实施先进的模式去分析及阻止今天或未来可能出现的威胁,定立安防策略,而不是被动投入资源,去防止已发生的恐怖威胁。

  目前,业内对威胁、风险和反恐弱点等方面的谈论正不断增加,但一个严谨的安防计划需依据个别实际情况清晰定义并且确定计划,而不是一个空泛的概念。

  有效的方案:全面评估安全要素及威胁

  Sdema Group是一家以色列的国土安防方案供应商,专门为全球各地的政府部门及商业机构提供安全策划及项目管理。Sedma应用了一组由企业创建者及以色列安全机构高官、政要保护组总监Mr.Shlomo Harnoy创立的操作方法。该方案正用于保护以色列政府高官及设施,以及作为所有Sedma安全计划的基础,应用在国土安防市场

  实施Sdema这套安全方法非常简单,但却是很多现正用于保护不同机构的安全方案缺少的一环:如何将每一个安全要素计算在内,从先进的高科技系统至单一摄像机,由保安员至高级经理,以至所有程序及机构可能面对的相关威胁?应用这种方法的额外优点是更能有效地使用投入到安防的每一分钱,控制成本。

  通过该操作方法将可以制定一个包含特定威胁的详细地图,并细分成敌方惯技及可能受袭情况,考虑到每个威胁的具体范围和实地测试的每个攻击情况。依据这些资料就可制定结合科技、人员和流程的保护圈子,来应对每个威胁。

  要确定相关的威胁,安防计划者必须拥有广泛应对全球性恐怖分子攻击的经验,并能考虑到特定地理位置及地点的具体问题。如在北京奥运期间的重要活动可能面对的威胁与在克罗地亚重要基建设施面对的威胁是完全不同的。以下是可用作决策的重要参数:经验、情报、敌方能力评估、武器评估、能力和行为的可能性。

  当确定相关的威胁,接下来便需对相关领域内每个潜在受袭击的情况作风险评估,关键在于确定威胁范围。一个可疑危险人物可在身上隐藏多少千克的炸药?敌方以怎样的距离发射反坦克导弹可成功炸毁飞机?经过计算机模拟及其他方法可精确计算受威胁及破坏范围,有效整合安全要素,发挥最大力度的保护及降低成本。[nextpage]

  实际案例分析

  例如,一所企业正寻求预防汽车炸弹的安全方案,计划为所有窗户更换更坚固的材料。但通过计算机模拟,该企业会发现只需改动大厦正门前几米的车道便可大大减低汽车炸毁大厦的可能性。而改动大厦正门出入口比更换所有窗户玻璃更符合经济效益。

  以机场为另一个例子,计算机先模拟计算飞机升降路线,从而找出便携式导弹可能炸毁飞机的攻击点。这样,改变飞机飞行路线便是预防威胁的最富经济效益的方案。

  在确定每个威胁范围后就可选定安全保护的方法。在选定安全保护方法时,每个潜在的受袭击情况均需设置最少两个保护圈子,以防其中一个发生问题或故障。当威胁情况较为复杂时,更可能需设置三、四、甚至五个保护圈。

  科技无疑在整个方案中担当重要角色,但人员及流程这两个要素亦不可忽视。试想,控制室内安装了尖端的CCTV系统且接驳上100台显示器,而控制室由两位保安员管理。这两位保安员可否监测所有的显示器?他们有否受训侦测及确定有可能成为袭击情况的特定行为?当他们确定这些特定行为后,是否知道下一步的对策?

  市场领先者

  目前,市场上多家技术供应商已经意识到他们研发的技术方案、与集成商及企业安全流程紧密整合的重要性,更尽量将技术与操作人员相连。例如,NICE Systems正积极在业界提出整体“安防结构”的重要性。NICE以两方面实践其目标:一方面其产品正朝着这紧密的整合方案及需要来研发。NICE的录像监控应用不单支持影像内容分析作预设事故自动侦测(即潜在袭击情况),亦可与人员及执行流程的互动交流中通过“预案清单”及“报警弹出窗口”制定实时决策。一方面通过和Sdema Group的合作伙伴关系,NICE提高了客户对技术的认识,从而确保客户在选购其安全产品时能直接面对相关的威胁风险。

  安防市场正步向成熟的阶段,更多的安全设施使用者正“退一步”重新审核其安全系统的保护度及成效。市场上充斥着不同的安全方案,但这些方案未必全面考虑到企业在实施方案时所面对不同范围的问题。安防计划供应商如Sdema Group正为准备正视威胁或寻找风险所在的企业提供专业服务,与之共同面对所有可能的威胁及有效管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