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内外兼顾 机场安防应用待完善

机场面积往往达到数十平方公里,包括建筑、跑道、停机坪、周界等等,按照应用场所的不同,机场安防系统可以分为室内与室外两个应用面。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机场面积往往达到数十平方公里,包括建筑、跑道、停机坪、周界等等,按照应用场所的不同,机场安防系统可以分为室内与室外两个应用面。从目前应用的状况来看,室内外安防系统应用水平有着迥然的差别,总体呈现出一种较大的不平衡,室内安防系统的逐步完备与室外系统的欠缺有着鲜明的对比性。

  室内安防应用走向成熟

  从目前的应用状况来看,机场室内安防系统已经比较完备,但仍然存在着不足,总体趋势呈完备中向成熟应用转变。

  所谓室内安防系统,是指以候机楼为主体的建筑内安防应用系统,主要包括出入口控制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安检系统、多媒体广播系统、行李输送系统、应急指挥系统、消防系统、防盗报警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等,主要的应用范围均在机场建筑内。

  “目前的机场安全防范系统主要针对刑事案件的发生与事后协助调查、追捕,因此对机场物品的盗窃、恶性破坏的阻止、追查,及毒品、易爆物品的检测等应用十分完善,为协助公安机关破获一些重大案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吴民胜表示。机场安防设计的重点在于对通过正常途径进入机场的人员、物品与车辆进行检测,因此对机场室内特别是候机楼部分的各子系统考虑极为周全,室内安防系统应用极为充分,已基本可满足机场安防的一般需求。

  “国内机场室内安防系统的应用值得肯定。”英格索兰博康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及市场副总监黄鹰表示,目前机场安防子系统中的门禁、安检、视频监控等已经相当完备,应用效果已经逐渐能够体现安防对机场安全管理需求的满足。

  室外防范亟需提高

  机场室外系统是目前应用中最薄弱的一面,室外系统亟需整体提高。

  机场室外安防系统是指以停机坪为主体的室外防范系统,主要包括CCTV、周界防范报警系统、道路监控系统等,泛指除室内以外的一切机场安防系统。

  从目前的应用来看,国内机场的室外安防系统应用尚少,亟需得到提高。以色列MAGAL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中国代表处总经理申强认为,国内机场室外安防系统起步较晚,部分新建且比较大型的机场已经逐渐有应用,如上海虹桥机场、北京T3航站楼。05年开始国内希望通过试点工程对室外安防系统效益进行评估,哈尔滨、武汉机场已经在试点工程中表现出比较抢眼的优势,广播、灯火控制、CCTV监控、联动报警已经形成鲜明的系统整体性。但这仅仅是少数机场的应用,从整体来看,机场室外安防系统的普及有待时日。

  值得注意的是,在反恐设计与防止恶性入侵攻击之中,最能体现防护价值的是周界防范报警系统,而这恰恰是国内机场欠缺或者应用比较落后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