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运营商进入对讲行业 合作方式更多元

随着对讲产品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逐渐清晰,基于TCP/IP传输的音频、视频、数据传输又吸引了一位巨人——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等电信巨头都在摩拳擦掌。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对讲产品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逐渐清晰,基于TCP/IP传输的音频、视频、数据传输又吸引了一位巨人——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等电信巨头都在摩拳擦掌。当然,吸引他们的并不是对讲产品市场本身,而是对讲背后的智能家居运营/增值服务市场。目前,跟运营商捆绑合作的方式是多元化、灵活性的,有的是房产商或物业单位直接与运营商合作,如绿城、龙湖、盈佳等地产商,而有的则是供应商与运营商合作,像悉雅特、安居宝等。

  悉雅特的吴一昊分析,“运营商本身就是一个‘打包'者,他充分利用一切可基于网络实现的增值业务。家庭住宅市场规模大,对讲产品又是住宅不可少的一部分,这对于运营商来说,销售量、影响力更大,借此可以增强竞争力。而对于供应商来说,可以通过运营商来推项目,更紧密地参与国家或运营商相关标准的制定。”

  据了解,在昆明,房产商与电信合作比较常见。云南的盈佳集团就是与电信合作的典型,由电信第一年免费提供2M的带宽。另外,供应商中安居宝已经与广州电信合作提供“数字家园”的平台,为用户及房产商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如天气预报资讯等。而悉雅特也正在与网通、电信合作,其产品已经通过了运营商的测试。悉雅特现在与运营商的合作方式是:由运营商提供主体的网络,物业/房产商提供服务,并获取增值收入,悉雅特开发产品并提供维护。

  不过,由于目前很多所谓的数字化系统实际上不能在公网上运行,原因在于:安全性没有保证,在公网上受到的攻击比较多,系统的自我保护能力以及对传输数据的保护能力不够;受数据压缩技术的制约,无法做到传输时畅通无阻。基于此,运营商选择对讲产品也非常严格。而目前与运营商的合作还只是个案,尚不涉及资费,等到应用达到一定规模,才会考虑制定互利性资费框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