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经验度”考“文凭”资质建设为企业买下更多门票

从某种程度上看,“资质”可算是对工程企业所掌握的经验度而开出的“书面证明”,也是工程市场准入的门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从某种程度上看,“资质”可算是对工程企业所掌握的经验度而开出的“书面证明”,也是工程市场准入的门票。近年来,在系统整合的趋势下,安防项目的招标往往被纳入到了整个弱电与智能系统集成项目中,而后者涵盖了计算机网络、综合布线、楼宇控制、消防、安防等多个综合领域。能承包下这样项目的工程商也需要多方面的设计和施工资质,例如建筑智能化集成资质、安全防范工程设计施工单位资质、建筑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资质、电子工程专业承包资质、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而如果该项目业主为国家保密单位,工程商还需要相关的涉密资质。

  鉴于此,这些行业中越来越多具备丰富资质的企业如网络集成、机电集成、建筑安装、工程建筑等各个领域的工程商也借机进入到安防。“在与这些公司的竞争中,安防工程商只有通过不断地积累,积极丰富资质平台建设,并将自己定位于一个综合性的弱电集成企业,才能拿到更多项目的门票,否则就会处于非常弱势的地位。”北京北大清鸟安全系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总工刘燕东指出。

  不过,由于各类相关资质的取得都需要工程公司具备相对应的人才、技术、营业额等多方面的硬性条件,而安防工程商却多数因规模较小、人才配备不足,因此要完善这些资质,就需要一个较长期的时间。同时,在资质平台建设上的不足,也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工程商将实力延伸到其它的市场(包括行业、领域以及地区),这也是很多安防工程企业难以做大的瓶颈之一,也是当前很多安防工程商的一个最大挑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