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产品在公交系统的应用

从业内人士反馈的信息来看,安防产品在公交系统的应用目的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从业内人士反馈的信息来看,安防产品在公交系统的应用目的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是增强公共安全。“公交系统人员流动具有人口多且流动性大的特征,而公交车上盗窃抢劫、盗窃、性骚扰等事件频繁,破案取证难度大,安防应用于公交系统,为保留犯罪证据,协助破案和安全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手段。”深圳市忆志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廖拓解释,安防应用于公交系统,首要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公共安全。公交系统监控作为城市治安监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和公安安防体系的补充,对提高城市治安环境,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据了解,目前在国内仅沿海和内地部分较发达地区如北京、广州、深圳、东莞、成都等数个大中城市逐渐开始了公交系统安防的应用。而部分较早应用的城市如深圳、东莞等已经逐渐在安防的应用中尝到“甜头”:某市在应用公交监控系统之后,公交违法犯罪率骤然下降32%,案件破案率上升36%,对维护整个城市的治安环境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其次是缓解城市交通日趋繁忙所带来的交通压力。这是介乎于安防与非安防之间的一种应用:随着城市交通工具日渐增多,城市交通压力大为增加,安防系统在公交的应用中不但担任了监控的职能,同时也起到了调度的作用。而随着ITS(智能交通系统)概念的提出,安防产品的监控功能可将整个城市的交通状况呈现在信息中心监控管理平台,以随时了解路面状况,便于及时对交通进行调度与疏导。A&S顾问余崇义指出:“ITS概念的提出,让更多的人了解安防产品在公交系统中应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提高了城市交通的效率。”

  “安防产品应用于公交系统,可以准确调度车辆,提高公共交通运输效率,优化公共交通管理模式,提高公交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降低企业成本、减少运营安全隐患。”广东天讯电信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经理龚灼认为,安防应用于公交系统,既减少了交通隐患,又可以通过调度实现运营的效率,对于降低城市交通压力、降低因事故带来的损失等方面颇有助益。

  除此之外,加强公交企业运营管理,对司乘人员工作进行监督和管理也是公交安防应用的目的之一。在公交车运营当中,因司乘人员的素质参差不齐,私收票款、给假票废票和不文明不规范行车的情况屡有发生。票款被私吞与不规范行车造成的交通事故,给公交公司造成了极大的损失,安防应用于公交系统,很好地杜绝了上述现象,增加了企业效益。

  据深圳市锐明视讯技术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孙继业透露:“某市一公交线路,没装监控系统之前日均收入为12万元左右,安装监控系统之后日均收入达到20万元多。据乘客反映,因为公交车治安得到大幅度的提高,市民对‘安全公交'的满意度普遍提升,这形成了一种良性的循环,城市交通系统与公交企业达到了双赢的效果。”

  对城市治安而言,安防产品的安装是公共安全的需要,对预防公交车上的违法犯罪、恐怖主义与交通事故等有着重要作用;对公交企业而言,安防是安全生产的需要,可规范司乘人员的操作与服务,减少公交纠纷,增加企业收益。因此,安防应用于公交系统显得意义非凡。

  这正如锐明视讯孙继业所言,“公交系统对安防的应用,不但是公共安全的需要,是对司乘人员的操作是否规范的监督要求,同时也是公交企业创造和增加收益的需要,是为了实现公共安全与公交企业效益的和谐统一。”

  基于上述情况,安防在公交系统的应用需求昭然若揭。据悉,因为从其它城市的示范项目中得到启发,目前柳州、扬州、苏州等近20个城市均展开对公交系统应用安防的效果与效益评估,希望以安防产品与系统的应用来解决交通与治安的综合性问题,以及提高公交企业的效益,其中车载DVR、报警装置以及整个系统的解决方案和管理平台的建设尤其受到各方的瞩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