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视频的发展现状

智能视频软件市场是一个成长非常快速的市场,根据IMS的市场研究分析,在未来3年内有关视频技术的软件市场会成长到8亿美元的份额。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智能视频软件市场是一个成长非常快速的市场,根据IMS的市场研究分析,在未来3年内有关视频技术的软件市场会成长到8亿美元的份额。注意,仅仅是在软件部分就有这么大的一个份额。

  在视频智能分析软件的市场需求急剧增长的刺激下,国外提供视频智能分析软件产品的厂商已经有许多:Verint、Vidient、Westec、Interactive、Visual Defence、Nextiva、Vistascape、NiceVision、ioimage、TASC、MATE、Ov、Dallmeier、Ivbox、Viseowave等,他们都能提供视频智能分析产品,大部分厂商提供的视频智能分析产品,都基于ObjectVideo公司的图像分析技术,采用Object Video OnBoard平台来设计并创建自己品牌的OEM产品,这是大部分视频智能分析产品商以最小的投资成本及最快的时间来赢得市场的好办法。

  在解决方案的提供上,国外也有许多成功的案例,比如旧金山国际机场采用了由Vidient公司提供的智能视频分析系统Smart Catch。Smart Catch与机场现有的闭路电视(CCTV)系统协同检测异常或可疑行为(如图1)。当智能视频分析软件识别出一个异常情况时,就立即将视频片段通过呼机、手提电脑、移动电话或其它通讯设备发送给响应者前来进行现场调查。

图1 利用Smart Catch识别任何诸如闲荡、尾随、违章停车的异常行为

点击查看大图

  国内的众多企业也开始了对智能视频分析软件的尝试。比如上海世平伟业公司开发的Ivbox智能视频分析系统,上海皓维推出的智能视频分析预警系统等等。

  定位于专业视频应用的资深视频厂商深圳迪威视讯公司也于近期推出了完整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视频监控综合应用管理平台——SIAP(Video Surveillance Integration Application Platform)。该产品以IVT为核心,软件平台融合先进的视音频编解码与处理技术、图像识别技术、地理信息技术,兼容数字/模拟监控设备,提供集图像监控、报警联动、集中存储、定位跟踪、GIS、事件分析于一体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可以满足各系统对图像资源统一调度、突发事件应急指挥、区域集中实时监控、区域日常巡查、图像资源相互协作共享、GIS集成、流媒体分发等各种应用;相应的硬件系统概括了全系列的图像采集、图像编码、存储、分发、交换与管理系统。基于该方案,可以完全满足目前各行业图像控制管理中心的业务需要,是IVT在国内发展与应用一个新里程碑。

  此外,北京迪威泰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也于近期宣布推出“沸点”BP-IVS系列智能视频分析监控系统,再度扩大了国内智能视频分析软件的队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