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连锁商铺安防应用搭上政策的“顺风车”

据相关业内人士透露,连锁商铺的安防需求早已有之,但因当时需求并不是特别明显,也不成规模,便一直未被人关注。而随着这两年宏观经济的发展,以及安防行业本身技术及网络化的推进,这一市场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追捧。尤其是近两年,小型连锁商铺的安防应用十分火热。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据相关业内人士透露,连锁商铺的安防需求早已有之,但因当时需求并不是特别明显,也不成规模,便一直未被人关注。而随着这两年宏观经济的发展,以及安防行业本身技术及网络化的推进,这一市场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追捧。尤其是近两年,小型连锁商铺的安防应用十分火热。

  众所周知,无论在中国或者任何一个国家,政策的力量都是不可忽视的,任何产品或产业只要搭上政策的“顺风车”,其发展定能一日千里,连锁商铺安防也算是沾了一下政策的“喜气”吧,但这种“喜气”还是有一定地域性的。

  据东莞市东城波粒电子经营部副总经理曹华兵介绍,东莞的连锁商铺安防早在2003年就已经热起来了。当时东莞的治安情况非常糟糕,更有人夸张的表示,在东莞生活几乎没有不被偷或者抢的经历,商铺更是盗贼的“重点工程”,而连锁商铺因其店位多,被“光顾”的次数也多,损失较其它商铺更大。针对这种情况,东莞市要求所有商铺必须安装监控和防盗报警系统,并联网到报警中心。目前,东莞28个镇区及城区(莞城、东城、万江、南城)大部分都已经建立了联网报警中心,高端的连锁商铺基本上都安装了防盗报警系统接入报警中心,中低端的客户也大部分都安装了闭路监控系统。曹华兵称,现在面临的情况是,这些商铺将会进入更新换代,渐渐向网络化迈进。

  无独有偶,2008年10月,上海也出台了一项新的地方标准,要求超市、便利店、百货店、加油站等零售场所必须配备相应的安全技术防范设施,其中包括强制安装监控摄像头。据规定,上海各类零售场所的重要区域(如收银台、物品寄存区、停车场等)必须强制性安装视频安防监控系统,部分零售场所还需要根据自身特点,安装入侵探测器、紧急报警装置、电子巡查系统、金属防护门、防暴展柜等一系列安全防范设施,标准从2008年10月1日起实施。[nextpage]

  当然,像东莞和上海这样有明文规定必须安装安防系统的地方还只是少数,但随着国家和社会安全意识的加强,政府的进一步措施是值得期待的。目前,有相关政策、措施出台的地区,其连锁商铺安防应用比其它地区更加普及,连锁便利店、专卖店和药店是主要的商铺类型。

  另外,近年来,安防网络化的趋势可谓势不可挡,技术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各方面的功能和性能都有了很大改善,设备本身的造价较前几年也有了明显的变化,安防系统想“上”而不能“上”的尴尬明显好转。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