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系统建成之后是否可以高枕无忧?

众所周知,安防系统是人防、物防、技防的结合,如果缺少人的因素,再完美的系统其价值也发挥不出来。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众所周知,安防系统是人防、物防、技防的结合,如果缺少人的因素,再完美的系统其价值也发挥不出来。以此次北京安防系统的两组调查数据来分析:一组数据是89%的安防值机员未经过专业培训;另一组数据是81.01%的安防系统缺少后期的维保协议,这两组数据折射出两个问题:系统设计得再好,如果没有专业的人来使用也是白搭;同时,大部分的用户对系统后期维护并不重视,可能导致系统沦为摆设。

  经常听到工程商抱怨:用户操作人员的素质不行,常常出现误操作的现象。实际上,这与操作人员的安防意识和专业素质密切相关。“人本身的悟性、经验、态度非常重要,”深圳赛为的林必毅表示,“以物业的消防报警为例,某地方出现报警但没有摄像机可调用的时候,附近的保安或物业管理人员应该立即呼叫并报案,可是偏偏有人会怀着侥幸的心态,以为是误报。而这类报警极有可能是事故的导火索。”另据一位专门做上海某房地产项目的工程师透露,有时并不仅仅是操作人员的问题,用户管理部门对此也并不重视。“以地产业为例,很多开发商对安防不太懂,地产公司组织成员水平不齐,安防管理比较疏漏,这就导致出现领导不懂而执行人员没做好的局面。”诸如此类因人为因素致使系统使用不佳的例子还有很多,这使得安防系统真正的使用效能并未被完全挖掘出来。

  除此之外,后期维护是安防系统长期发挥效能的关键,而这一步却常常被忽略,很多安防工程项目合同并不包括维保部分。据了解,安防系统和设备每年的维护和保养费用约占建设费用的5%-10%,许多单位未将这笔预算列入计划,以致系统使用寿命减短和故障频频。不少工程商反映,所签的维保合同中很多都是无人收拾残局的“烂摊子”工程,原因在于业主事先怀着“上了系统再说的态度,他们不曾想到事后要付出更高昂的费用做维护“。

  随着安防系统的日益普及,其实际效能成为业界倍受关注的问题之一。而此次北京警方推动企事业单位安全保卫人员和安防系统值机人员持证上岗之举,有望引起其它城市对安防系统的实际效能进行反思。在平安建设热波过后,专业人员的安防培训工作是摆在用户单位眼前的首要工作。与此同时,由于北京对奥运期间安防维保合同的重视,也将示范性地带动其它城市安防系统的维保商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