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创业板:安防企业上市的新选择

2006年我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已经超过800亿元。根据CCID预测,由于奥运会对于安防产品需求的拉动,2008年国内市场规模达到126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5%。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2006年我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已经超过800亿元。根据CCID预测,由于奥运会对于安防产品需求的拉动,2008年国内市场规模达到126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5%。2006年国内安防企业已有近2万家,国内强劲的需求给安防行业发展的机遇,但同时要看到国内安防行业面临的巨大挑战,我国加入WTO后,许多跨国安防公司开始逐步进入我国市场。如何抓紧行业发展的机遇,积极做大做强是我国安防企业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计划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的创业板有望为国内安防企业带来发展新机遇。

  结合国外市场经验和国内政策动向,创业板市场的定位是为成长型企业提供集资途径,助其发展和扩展业务,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海外创业板市场上市的公司大多从事高科技业务,具有较高的成长性,但往往成立时间较短,规模较小。

  创业板的特点及优势

  创业板市场与主板市场以及中小板市场的区别,主要在于市场定位以及进入门槛。主板市场服务对象为大型企业,其对企业股本以及盈利能力要求较高(参看下表),中小板则明确针对中小企业,而发行前总股本要求则下降为3000万以上。创业板的门槛则进一步降低,《创业板上市发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指出,创业板上市公司2年净利润须为正数且累计不低于人民币1000万元,净资产不少于人民币2000万元。同时,对无形资产占比较高的科技型企业也更有利,无形资产占净资产比例限额较主板以及中小板高,可达30%。而对规模更小,但具有较好成长性的企业也可开绿灯,最近1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营业收入增长不低于30%,最近一期无形资产占净资产比例限额为50%。虽然创业板发行办法并未最终定稿,但其定位是明确的,主要是针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以及高成长性的中小企业,且其进入门槛较中小板市场低。

点击查看大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