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内外安防品牌之战在中、高端市场打响

根据A&S【中国摄像机市场大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摄像机市场,国内外品牌摄像机产品(原产品牌产品)的销售量分别占市场的80%、20%(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根据A&S【中国摄像机市场大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摄像机市场,国内外品牌摄像机产品(原产品牌产品)的销售量分别占市场的80%、20%(见图1)。我们从针对用户端(包括工程商/集成商,下同)的调查中了解到,他们采购的摄像机产品分别来自中国大陆(100%)、日本(68%)、韩国(61%)、中国台湾(27%)、美国(24%)等国家和地区(如图2)。而在调查中,一些工程商/集成商在不提示的情况下,认为最好的5个摄像机品牌包括SONY、三星、松下、PELCO、JVC(排名不分先后),另外还有提到国内品牌如亚安、宏天智、景阳、天地伟业、明景等。不过,从调查结果分析中国市场对各品牌的认知度来看,排在前十位的品牌中,日系品牌占了4个,韩系品牌占了3个,美系品牌占了2个,而来自中国的品牌只占了1个——品牌建设,中国摄像机厂家尚是任重而道远。

图1  国内外品牌摄像机产品市占比

图2  用户端采购摄像机的品牌来源地

        点击查看大图  [nextpage]

 

  “平安城市”:国内品牌“执剑啸江湖”

  “平安城市”建设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其对视频监控市场,特别是对摄像机厂商带来的影响很大,也让众多摄像机厂商逐渐把目光从以走量来抢占市场的做法上,转向以品牌与品质来在竞争中取胜。接受采访的摄像机厂商表示,作为“平安城市”的供货商,摄像机厂商要找准角色定位,除了提高产品质量,做好品牌建设也很是关键。

  在“平安城市”建设早期,国外品牌摄像机产品是大多数高端应用领域的首选,但我们发现,近两年,国内品牌在继续扩大中、低端市场份额的同时,开始大举与国外品牌抢夺高端应用领域。景阳的刘向民介绍道:“当前‘平安城市建设的绝大部分领域,已经主要是国内品牌在竞争。”他分析道:“首先,随着国内品牌摄像机产品在质量上的不断提升,‘中国制造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在全球安防市场中已经有了较高的地位;其次,国内品牌摄像机产品的价格相对较低,而质量的提升就使得性价比高于国外品牌,且更通畅、更快捷的服务也为国内品牌产品加分;第三,国内品牌具有本土优势,有着‘主场之利的国内品牌产品更能结合中国市场实际开发出符合需求的产品,再由于政府一向注重扶持民族企业。因此,就目前的‘平安城市看来,国内品牌在与国外品牌的市场占有率竞争中优势明显,可占到70%左右。”

  金融、高速公路、政府:国外品牌“常青树”

  从1998年开始,金融系统大面积应用视频监控系统,10年以来,国外品牌摄像机(主要为SONY、松下、三星等)一直受到金融单位的青睐,并保持着较大的占有量优势;在高速公路中,由于对摄像机稳定性、环境适应性、智能视频分析能力等有着较高的要求,而其又有着较为充足的资金,因此功能和性能更优越的国外品牌摄像机是首选;据主做政府部门安防监控系统的云南劳斯特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智华介绍,在政府部门,因级别不同而采用各种档次不同的摄像机产品,如省政府就会用到PELCO、SONY等高端品牌产品,而一些县级政府由于工程预算较少,就会用国产品牌或较低档次国外品牌的产品。

  尽管金融、高速公路、政府等领域被视为国外品牌的传统优势应用领域,但是随着近年国内品牌摄像机产品质量和品牌知名度的不断提升,一些国内主流摄像机产品“细物润无声”地逐渐渗透到其中。据杭州融汇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碧如介绍,该公司在金融领域的工程项目就有应用到来自深圳三立的摄像机产品。而明景、亚安、宏天智、景阳等品牌的产品在高端市场中的开拓也颇有成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