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工艺重视不足 安防产品设计水平参差

小巧玲珑的外观,全面的功能,简单的操作方式,智能化的管理系统,无不彰显时代的特性——数字化。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小巧玲珑的外观,全面的功能,简单的操作方式,智能化的管理系统,无不彰显时代的特性——数字化。随着部分企业对安防技术的掌握越来越精湛,安防产业开始步入由高端化向大众化过渡的阶段,安防产品开始走进千家万户,不但加强了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且方便了人们的生活。

  纵观整个安防市场,安防产品给人们带来了安全防范的意识与数字化的生活方式,引导着人们向智能化的生活前进。这是安防产品给予时代的一个赠品,但中国的安防事业毕竟历史不长,还属于崛起的初级阶段,目前尚存在着各种不足,例如,外观设计粗糙、产品性能欠佳、操作不合理等。从当前市场反馈的情况来看,主要存在的问题归纳如下:

  首先,很多厂商并不注重自身工业设计的开发与创造,而是抄袭、仿冒国内外某些著名品牌的外观,但材料的选用、结构的设计等均与品牌产品有较大的差距,产品稳定性、实用性表现相差甚远。西班牙的弗曼科斯公司就不止一次抱怨:在各种展会上,弗曼科斯的产品被多次抄袭,此种行为不但损害了弗曼科斯的利益,也对整个行业产生了严重的危害。抄袭、仿冒产品毕竟在材质、功能、结构等各个方面均与真实产品相差极大,大量的抄袭与仿冒,将导致市场的混乱,不但影响了商家的信誉,对使用者同样造成伤害。

  其次,材料、结构设计的合理性、人性化不足。很多物业管理处与家庭用户一一指出其中的缺陷:现在的监控设备都是多线共点连接,如果其中一条线损耗销毁,则必须将全部连线进行共同处理,不但延误时间,而且会造成方位监控的中断;产品安装、拆卸困难,不利于维护;对讲设备可视系统角度狭窄等等问题。针对材料的选择,中国国家博物馆安全保卫处工程师杨延京就建议:“在球罩材质方面,因现在使用的球罩在安装和维护时容易出现磨损、划痕,需要有更好的替代材料。材料是产品的基础,是形成质量与性能的基石。”而导致这些缺陷出现的是原因主要都是材料选用的不适合与结构设计不够合理与不够人性化。

  再者,质量与功能的缺失。往往材料的选用加上结构的不同,会造成产品功能方面的显著差异。根据我们之前对市场所做的调查,产品的质量与功能是购买者最先考虑的两大要素,质量低劣的产品在防水、防震、防暴和实用性等方面都没有优势;结构设计的不合理也必然不能使用户产生舒适感和喜好感。

  其实,上述种种情况的出现,一方面与厂家本身的生产制造实力有关,另一方面,则是企业对安防产品工业设计的忽略所导致。

  面对这种情况,PELCO华东区高级销售经理闫毅表示:“应该说国内一些安防企业正逐渐意识到工业设计的重要性。但目前还停留在初级阶段,很多公司仅仅是停留在外观的设计上,产品在设计细节和性能上经不起推敲。而很多大型国际品牌之所以能保持自己的领导地位,在客户中树立良好的口碑。正是来自于自身的修炼,不断地创新,不断地完善产品设计的合理性。”

  目前市场上安防产品呈现的良莠不齐、工艺设计水平参差的状况,正是由于部分生产商对工业设计的认识不足所导致。立足于技术基础,成就于工业设计对产品的改造与加强,市场需要安防事业加强对工业设计的重视,而其内涵也需要人们进行重新的认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