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城市监控报警管理平台发展方向

监控图像报警信息主要是用于公安部,事实上,其它政府部门如建委、城管等部门也有所关心部位的图像。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监控图像报警信息主要是用于公安部,事实上,其它政府部门如建委、城管等部门也有所关心部位的图像。因此,从更高的层面上讲,监控报警管理平台应从单一的治安监控概念中转变过来,服务于城市管理和应急系统等,从而形成一个城市级大安防的概念。

  “城市监控报警管理平台作为目前城市发展规划之一,集成化、多元化的业务平台建设将是城市监控报警管理平台的发展之路,未来城市监控报报警管理平台将会是以业务应用为主,强调多元化功能应用的大平台建设。”北京中盛益华科技有限公司市场经理王宁宁提到。

  而在数字化、网络化之后,智能化技术的引入也成为下一个关注点。一个城市级监控系统摄像机数量成千上万,投入金额巨大。如果一个视频监控平台仅为公安业务提供事发后的录像数据查询,不仅发挥效果不大,也难以实现可持续应用。

  智能化技术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如系统的维护,通过图像的智能化诊断技术对上千上万路的图像进行检查;图像资源的综合利用,让更多的行业或部门通过平台获得有价值的东西。

  例如,若将车牌识别功能集成到编码器中,在治安、交通管理、公路收费方面都可以有增值应用;通过车牌识别与检索,可以在全国公安交警车辆数据库中迅速检索可疑车辆,实现立即报警并总结出车的日常轨迹,还有如车型识别、流量计数等,这些都可以从视频图像当中挖掘出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