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技防:加强管理、规范秩序

上海技防单位(包括生产、销售、工程等从业单位)新实施的标准中有两大重点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上海技防单位(包括生产、销售、工程等从业单位)新实施的标准中有两大重点:一是在工程的部分,调整工程从业资质申领、年审条件;二是在产品的部分,将于5月1日开始,全面提高硬盘录像机的图像录像和播放画质要求,并且在播放视音频时,将不再限于厂商自带的播放软件,而是要求可以使用通用软件播放。

  当然,这只是上海技防管理将要实施的部分新标准。不同于其它城市,在行政许可法之后,其它城市的技防管理工作都划到公安局科技处,而上海的技防管理仍然一直由治安总队在主导(归口到技术防范办公室,简称上海技防办)。由于身处一线,对安全防范有着深刻的理解,因此,上海在技防管理工作上开展得较为广泛而深入,在全市要求贯彻的《重点单位重要部位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要求》下,技防手段几乎覆盖社会所有的重点部位,并且从2008年开始,上海还将完善所有中小学、幼儿园以及500个封闭型小区的技防建设。

  此外,上海在建立安防标准体系方面的工作也开展得非常细致,比如在标准组织方面,上海市现有的公共安全防范标准化工作技术机构(标委会)就有6个,其中全国性的分支机构和地方性标准委员会各有3个。同时,在对《重点单位重要部位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要求》具体贯彻上,上海技防办已经出台了展览会场、剧毒化学品/放射性同位素集中存放场所、金融营业场所、城市供水系统、电力系统、学校幼儿园、城市轨道交通、旅馆/商务办公楼这8个部分的系列标准,而《党政机关》和《零售商业网点》的系列标准不久也将颁布实施。

  正如业界人士所评,在全国安防标准仍未健全的情况下,上海率先依据各个行业的应用特点,制定出各个应用领域的系列标准和产品标准,不仅为各项安防工程在验收和使用检查中提供了统一的依据和标准,也为全市公共安全防范领域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一定的技术支撑。特别在2008年,以“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规范行业秩序”为主要目的,上海技防办又对产品和工程两大项的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本文中,我们期望透过对上海技防管理部门在08年这两项工作中的简单介绍,可以为其它城市的技防管理工作提供一些参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