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地伟业独具匠心勾划蓝图做技术领先型企业

对戴林来说,进入安防业是一个巧合。1991年,戴林从天津大学硕士毕业之后,便继续留在天津大学内任教。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对戴林来说,进入安防业是一个巧合。1991年,戴林从天津大学硕士毕业之后,便继续留在天津大学内任教。闲暇时间,他便在学校系里做一些项目开发,同时兼承接一些工程项目,一天,一位银行单位用户找到他,问他能否为该银行做安防工程项目的设计,刚好戴林大学所学的是电子专业,与安防相通,因此就答应了下来。 “其实,当初我的想法很简单,因为我所在系的效益不太好,所以就想赚点钱,给系里创收。可没想到这样一做,就‘义无返顾'地踏入了安防圈。”戴林笑着说。

  任何事业,刚开始都是举步维艰。业务开展初始,戴林主要从事安防工程项目,他发现,在模拟监控为主的年代,作为核心控制设备的矩阵最具技术含金量,由于对产品研发情有独钟,他成为国内最早自主开发矩阵的安防先行者之一,在这过程中,他成了身兼数职的“首席工程师”,“反正年轻,什么都是自己干,从产品的研发到工艺设计,从工程施工到业务销售,往往是白天洽谈业务,晚上挑灯研发,包括物品仓储的整理都是自己动手,从最开始的一个人,有项目就接,慢慢发展到后来的三个人......”回忆起当初的那段日子,戴林至今记忆犹新,那段时间的许多对未来的思考,为后来描绘企业的蓝本提供了最直接的参考和佐证,并且许多现场的运作、协调对以后他在产品设计、企业管理上都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直到1997年,由天津大学组建的天津天大天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并挂牌上市,第二年,34岁的戴林出任天大天财集团的副总裁。2000年,天大天财将监控部转制为独立公司,即现在的天地伟业;创业伊始,戴林就已经为企业制定了一幅长远的规划蓝图。

  一方面,在对企业发展的愿景上,戴林将天地伟业定位为做一家“技术领先型”的企业,争取在管理与技术上都有所突破,开始全面从项目运作转到产品开发。其后,天地伟业迅速完善了全系列矩阵产品,并相继推出了DVR、网络视频、光通讯、球云台等产品,从而在当时安防市场的早期阶段奠定了全线安防设备制造厂商的地位。

  另一方面,在最初产品品牌的推广和宣传上,戴林也有着独立前瞻的思考。由于那时的天地伟业还可以借用上市公司的品牌,因此,也有人建议,天大天财作为上市企业名气比较大,是否天地伟业生产的安防产品只打“天大天财”的牌子就可以了?

  然而,戴林却有不同的想法。他认为,高校不可能长期办企业,未来时间内,企业的发展最终还是要走一条独立经营的道路,中国安防市场孕育着巨大的商机,企业的品牌战略将是其中重要的一环,要做安防产品,就一定要凸显“天地伟业(Tiandy)”的品牌。于是,戴林采用了“天地伟业”和“天大天财”的双品牌策略,时至今日,天大天财已经不复存在,实践证明,当初的这一决定是完全正确的,它为天地伟业多年来的持续经营打下了必要的基础条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