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地伟业市场转型因需而动走行业定制化路线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许多资深的行业人士至今仍然对天地伟业早期曾经提出过的“安防超市”和“一站式服务”概念留有很深的印象,而正当天地伟业的“安防超市”已经深入人心之时,2002年左右戴林却将企业的发展方向转为走系统集成、行业化的路线。在他看来,这一转型最重要的是在于对客户的理解,一个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也在于对客户资源的把握上,当真正了解客户的需求之后,走行业化的道路也就成为了必然的选择!

  “2000年以前,市场对安防品牌的意识并不强,大家选择产品都不知道如何选,这对工程商来讲是很伤脑筋的问题,我们提出‘安防超市',就是想让大家有一个正规的品牌去选择所有产品,包括矩阵、快球等等,只要装起来就可以了,很简单,你不用东找西找,这是为了方便客户,所以我们提供‘一站式服务'。”

  而进入2002年,随着国内市场的不断成熟,戴林敏锐地观察到市场需求发生了变化。他发现,在越来越多的实际操作中,安防项目的规模也越做越大,过去只要求硬件设备把线连接好就行了,但现在,如果不做IP设计、不精通网络技术是很难运作的,同时,用户要的不再只是单一的产品,而是一整套的解决方案,这些就需要一个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角色出现。

  与此同时,IT业的发展历程也给到戴林一定的启发。“我一直比较欣赏IBM的管理与经营之道,在此之前,IBM发现如果只是卖单一的PC产品是很难使企业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动力的,现在他们也在做系统解决方案,像是为银行提供一整套的服务系统,包括银行的前端POS机、中端收银、服务器、平台软件等等,其实安防行业也可以走这种IT化的道路,而且我相信安防行业迟早也会走向IT化。”

  一次,一家用户单位找到天地伟业,问是否能够在原有系统的架构上针对司法审讯行业的具体要求进行系统开发,如:能否作成视频画中画叠加、能否同步录像、同步刻录光盘、能否建立案件资料、录入审讯电子笔录等等。于是,戴林组织技术团队逐一完成了系统的研发和设置,满足了客户的所有需求。从中,他们也看到,其实,这些专门针对行业所开发的系统产品具有很强的行业适用性和推广价值,而且天地伟业也完全有能力做得到;这更坚定了戴林要走系统集成、行业化路线的决心,天地伟业的转型拉开了序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