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OLED灯的应用市场及研发目标

OLED替代白炽灯,卤素灯和荧光灯的一般应用在居住和商业建筑用的照明灯板等,有一些新应用有等开发。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OLED灯的应用

  OLED替代白炽灯,卤素灯和荧光灯的一般应用如下:

  ·居住和商业建筑用的照明灯板;

  ·用OLED“壁纸”作大型广告牌和标志板,甚至大到200平方英尺;

  ·家庭和办公室的变色平板灯和大面积壁、天花板的平板灯;

  ·大面积液晶电视和显示器的背光灯;

  ·办公室的窗,壁和分隔可兼作平板灯和计算机屏两用;

  ·还能作超轻的壁挂电视监视器等。

  由上可知,非常适合未来监控应用。

  由OLED灯的特点,还可以开发下述的新应用:

  ·作智能灯;

  ·与显示、汽车、建筑和军用设备等集成的应用;

  ·从可编程性能(光强、光色、光束方向)中得到益处的应用等。

  OLED灯的研发目标

  在OLED不断向前发展的同时,也有一些关键课题有待攻克:

  ·研发并实现100%内量子效率的全色发射体器件,并可设计发射体,以便控制它获得在色品图中的任一色;

  ·研发并获得低注入势垒、高迁移率而稳定的电荷传递化合物;

  ·开发高导电率、稳定透明的有机聚合物代替现有昂贵的ITO透明导电电极,开发包含活性差的导电聚合物薄阻挡层的多层金属系统代替金属合金阴极; [nextpage]

  ·深入理解导致活性材料中光化学和电化学变化的途径,并开发阻止发生这些反应的方法,由此增加OLED的寿命;

  ·提高OLED外量子效率(达到60%),从而增加OLED的发光效率;

  ·优化发射体的组合:获得具有CIE坐标为0.32,彩色重现指数CRI大于80的白光OLED;

  ·防止湿、氧和二氧化碳的侵入的有效的方法,以增加它们的存放寿命和工作寿命;

  ·开发最佳的低电压、大电流直流条件下工作的光源和相关线路等。

  固态光源OLED灯目前正处在长期研发中,美国的技术进程详情可见表1表2

表1   OLED灯光性能、寿命和价格增进的技术进程

表2   OLED灯的开发目标和进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