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图丽工厂升级 全面对应市场需求

图丽“中国市场宣战计划”之一是,从2008年起,长春工厂将新设立对应中国市场的相关部门,及时处理中国市场上的各种突发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图丽“中国市场宣战计划”之一是,从2008年起,长春工厂将新设立对应中国市场的相关部门,及时处理中国市场上的各种突发需求。其次,售后服务部也开始转入正式运行,并担负起更多集团内CCTV产品(非长春生产)的售后服务和维修工作,例如部分日本生产并销往中国的电动变倍镜头。另外,原有的技术含量较高的镜头产品,如电动变倍镜头(如10倍光学变焦镜头)也开始在长春进行试制,而其它中国市场热卖的红外变焦镜头(如3.0-8.2 F0.98IR对应镜头)将由长春工厂进行正式生产。

  而这一切,对于堰合浅男,这位外表严肃但内心非常细腻的管理者来说,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自1969年,一路担当图丽多个海内外部门主管,直至2003年远赴中国东北,全面接管这家地处中国光学产业重要基地的长春工厂,如今他已经拥有着非常丰富的光学制造和管理经验。不过,面对当下肩负全面挺进中国市场的大任,堰合还需要再次证明自己。毕竟想要将一个“C”级的组装加工厂,提拔到“A”级的产品制造和服务中心,接下来的工作可能更艰辛。

  幸而现在,堰合已经有了一个不错的起点。在过去的五年中,他通过将个人的管理经验和日本工厂的制造优势移植到中国,让一家处于中国老工业基地的工厂焕发出了国际一流光学制造商的风范。例如他在2003年驻进长春后,狠下苦功并顺利在生产中导入的5S(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系统,将继续让工厂在管理的规范性和高效率上,迈上更高一层楼。而眼下,他决定继续巩固这些战果,以通过本土的工厂大本营,大幅提升图丽在中国的竞争力,诸如向中国提供与日本相媲美的产品品质,保证大批量订单的供货及时度、售后服务的及时度。

  另外,为了深入推动各项管理制度的照章执行,以提升工厂的管理效率,堰合决定在工厂中继续推行“中式管理”,即“用中国人来影响中国人”。“毕竟在同一个国家同一种文化之间,相互沟通起来更容易一些。”因此,继续培养中国干部,被列为了重要计划。“一开始,我也没想到会这么做,但事实说服了我,”堰合说道,“长春是中国光学制造的重要基地之一,到目前为止,很多著名的军工企业都在那边,而我们工厂里的很多员工,就是来自于那里。这些人不仅具有专业知识,而且工作认真。”这位一度曾是“事无巨细、亲力亲为”(甚至将“厂区垃圾如何处理”都列为工作决策内容)管理风格的推崇者,如今正在大改其道,放权于中国干部并委以重任,是他现在最重要的工作。

  现在在图丽的中国干部中,有一位令堰合称赞不已的张姓女部长,目前她担当生产部管理大任,“她是一位自我要求严格,同时也是号召力很强的管理者,通过她对公司制度的理解(包括5S理念)、建议和传达,现在我们工厂的凝聚力非常高。”此外,工厂另外两个高级主管中的一位,即主管后勤、财务和人事的部长也是中国人。“虽然还有一位技术部长现在还是由日本人担当,但是在我们的计划中,该职位将来也要由中国人来代替,接下来,我们还会不定期地将这些干部送到日本培养。希望在他们的带领下,可以出现更多的中国人才,让图丽具有本土公司的力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