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图丽“层次分明”的渠道体系

总之,部分措施的明显成效出现在2007年的10月。来自于总代理处的销售数字显示,在这个月内,图丽仅手动变焦镜头的销售额就突破100万,此后的11、12月则在此基础上保持稳定出货增长;同时,在手动变焦镜头的出货量上,图丽已经赶超了另外一家重要的目标竞争对手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总之,部分措施的明显成效出现在2007年的10月。来自于总代理处的销售数字显示,在这个月内,图丽仅手动变焦镜头的销售额就突破100万,此后的11、12月则在此基础上保持稳定出货增长;同时,在手动变焦镜头的出货量上,图丽已经赶超了另外一家重要的目标竞争对手。

  基于以上业绩,堰合认为,总代理上海聚励制定的“层次分明”的渠道策略可谓功不可没。在过去短短的一年内,聚励公司帮助图丽迅速在全国16个省级城市中,挑选到了当地在监控行业数一数二的一级代理商;并且,让这些渠道体系快速发挥效率的关键还在于,图丽听从了聚励的诸多建言。“他动用了他曾服务于多家日资大厂中国区域经理的丰富渠道经验,并吸取了一些同行曾经失败的教训,采用既约束又鼓励的渠道政策,充分调动了代理商的积极性,因此,得到了我们很大的认同。”

  “现在,中国安防行业里很多外商品牌还面临着代理商层次不齐、区域体系混乱的制约,”堰合表示,这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早年一些外商们在进入中国时,面对的是处于起步阶段的市场,因此选择合适之代理商,并能认真做长远规划的条件都不具备。而有些品牌为了快速切入市场,就放低代理门槛,虽然一度市场红红火火,但当产品市占率达到一定程度时,想要再次规范和约束渠道就比较难。

  因此,借鉴先行者的经历,后来者可以站到更高的视角,规避前辈们曾经的失误。“特别是到了2002年之后,类似三星监控产品的代理体系开始成熟,并且现在全国各地也涌现出一批在当地很有实力的代理商,他们扎根于当地、也只强于做本地市场,这样一来显示出很强的区域性。”

  所以堰合很乐观地表示,来得晚也不并一定什么都“捞不着”。现在图丽的代理商在当地都是有一定影响力的,而如果这些都连成网络的话,能量是很强的。”堰合介绍道,目前图丽已经执行了规则清晰的渠道策略,在该体系之下,各地代理商只能做自己权限内的地方市场。并且为了防止窜货,图丽在全国先行力推“机身编号”,也就是在每个CCTV镜头上打上机身号码,“通过这个号码,我们就可以查到此产品来自于哪里,是何时何地卖的,这样我们就可以有效地控制市场。”

  其次,为了充分调动代理商的积极性,图丽改变常规厂商一律以“硬性量化指标”来要求代理商业绩的方法,而是通过与代理商协商、根据他们的具体情况再拟定弹性目标,以此人性化的合作,来帮助代理商渡过前期产品推广期,继而鼓励他们更积极地去拓展市场。并且,在图丽长达12页的代理合同中,还有一个非常独特的地方在于“从一而终”政策,即只要代理商能在当年完成目标,下一年与图丽签定的合约就具有排他性,“也就是说在该地区,图丽就只能认定这一家,不可以再增设其他的代理商。通过这些,我们旨在给努力的代理商吃下‘定心丸',让他们在自己耕耘的市场上继续有保障地做下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