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哪些行业更需要细分化?

“标准的垂直行业细分有两个原则,一是细分的行业有足够市场规模,二是细分市场有比较清晰的行业特征。”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标准的垂直行业细分有两个原则,一是细分的行业有足够市场规模,二是细分市场有比较清晰的行业特征。”广州金鹏杨学军提到。

  安防行业的市场规模虽不断在扩大,而相对于其它行业市场总量还较小,同样,也并非每个行业都有特殊化的应用需求,目前各企业比较关注的重点还在于一些行业用户,如金融、交通、教育、审讯、能源、机场等。“这些行业对安防系统的要求有通用性和特殊性需求,通用性是满足通用的标准和要求,使其具有基本的功能和特性,特殊性就是面向特定的标准和要求,是附加的功能和特性。”微创陈军表示。

  例如,“电子监考系统不仅要监视到图像,还要求与各级考务系统无缝结合起来,以方便实现考场视频图像信息与考生信息的相互联动,如既可以通过视频图像查询考生信息(姓名、座号、准考证号等),也可以通过输入考生信息,调阅考场视频图像信息(考生在考场的位置)。”天地伟业官清珍说道。除此,像是银行要能看清营业员点钞票的过程,机场要与出入境管理相结合......由于这些行业对安防已不仅仅是安保要求,以往通用性产品和系统难以满足到他们,客制化的需求就会被强调。

  “目前一些较具有市场潜力的行业,例如医疗行业,由于录像手术过程的监控系统还是一套独立系统,而医院更关注的是医疗信息化,如果能将安防系统与医疗信息化系统整合起来,也是需要细分的重点行业。”杨学军说道。

  而对于一些行业如楼宇、社区、厂区等,由于只是要求通用监控、报警功能,进行细分的意义则不大。因此,天地伟业官清珍就表示:“我们所选择的行业细分用户是比较有代表性的,而且该行业有大量的市场空间;细分之后先找一个试点来做,在获得用户认可后,再复制到全国其它地方,引导其它用户使用;如果是通用性较强的行业,只是有个别特殊化需求的地方,我们会在软件系统上做成模块化设计,以方便功能的增减。”

  博世(中国)安防系统业务拓展总监林永钢表示,博世会根据80/20法则,生产出满足80% 市场需求的产品;与此同时,博世会利用多样化的丰富产品线,针对不同行业市场,由博世各领域产品专家组成的方案支持小组进行深入分析,并根据不同需求开发量身定制的行业市场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