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宽带传输将把报警联网方式带入新的时代

电话线联网方式是一种传统的、具有广泛使用历史的联网方式。目前,国外的保安服务接警,甚至是防盗报警行业发展高度成熟的美国和西欧,保安服务联网仍然以电话线为主,虽然也有采取GSM/GPRS接警的案例,但都是作为备用的接警方式。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国内报警联网方式主要有电话线和总线联网两种,其中:

  ·电话线联网方式是一种传统的、具有广泛使用历史的联网方式。目前,国外的保安服务接警,甚至是防盗报警行业发展高度成熟的美国和西欧,保安服务联网仍然以电话线为主,虽然也有采取GSM/GPRS接警的案例,但都是作为备用的接警方式。就国内市场看,保安服务中心接警也几乎全部采用电话线接警方式,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电话线联网技术的成熟性和高可靠性;

  ·总线制联网方式可以说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产物。由于中国的住宅密集程度高,尤其对于住宅小区的项目,采用总线制联网的方式,小区住户的报警直接连接到小区保安部门。总线制联网针对小区系统具有强大优势:报警速度快、使用成本低、没有因用户发送报警信息而生成电话费用等。但是其缺点是:必须在使用前做好管线预埋,并且通信距离不能太长。因此,此种方式只适合住宅小区、大楼、建筑群范围内。

  相比较电话线联网和总线联网方式,宽带联网的先进性毋庸置疑,归纳起来,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通讯速度快。宽带联网报警信息传输到管理中心只要1秒左右,总线制一般在5秒内完成信息发送,电话线路需要10~15秒左右,或更长些(一般要求不超过20秒);

  ·容量大。由于通讯速度快,可以用网络报警主机组建最大容量的报警系统,特别适合作为大型城市、大型住宅小区的专业报警系统。而总线制由于传输距离原因,电话线由于电话堵塞和速度慢的原因,都不适合大容量报警系统的建立。此外,网络的大带宽也为报警图像、音频复核提供了良好的传输基础;

  ·范围广。网络是无界的,对于一个网络报警系统来说,已经没有了传统地域的划分,只要网络到达的地方,都可以作为一个报警节点接入。由于网络传输的高速和网络的扩展延伸,能通过网络很方便地扩充多级报警中心,组建一个超级的行业型“区域”,甚至是全国的大型报警系统。同时网络结构也适合各级的管理模式;

  ·在线巡检、远程编程、双向通讯。这个是网络报警器的特点,由于采用在线TCP管道连接技术,中心可以在几秒内同时对上千个报警节点进行巡检,一旦断线或故障,可以立即发现,因此,使用宽带联网可以有效解决传统电话线和总线报警系统的快速巡检和远程编程设定等问题;

  ·节省通信费用。接入宽带网线的小区家庭或者商铺可以用路由器很方便地分给报警系统联网通路,无需增加任何通信费用。特别是中心故障时,如果采用电话线联网,报警主机会不停地给接警中心发送信息,会产生大量通话费用,而用宽带联网,完全可以避免这个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