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速公路视频监控系统应用现状分析

随着高速公路视频监控传输系统新需求的提出,传统的高速公路视频监控传输系统逐渐显出“力不从心”的疲态。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高速公路视频监控传输系统新需求的提出,传统的高速公路视频监控传输系统逐渐显出“力不从心”的疲态。

  传统的高速公路视频监控系统一般采取模拟视频图像集中监控模式,但随着通信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发展,模拟监控系统由于其难扩展、难管理、难维护等缺点,已无法满足高速公路监控点的增加而提供按需扩展;且模拟图像在传输过程中衰减较大、抗干扰能力较差等缺点,决定了模拟传输不适合远程传送监视图像,难以实现视频资源共享,其集中于路段管理中心的模式已不能满足管理人员远程监控的需求。

  近年来,随着网络带宽、计算机处理能力和存储容量的迅速提高,以及各种视频信息处理技术的出现,使得数字视频传输技术已逐步从理论转化为实际应用,这为实现数字图像传输提供了很好的技术支持。数字化视频监控系统也以其高度的开放性、集成性和灵活性为视频监控系统和设备的整体性能提升创造了必要的条件,因此,在各省高速公路视频监控项目中,数字化的视频传输模式已经广泛得到认可。现阶段,高速公路数字化视频监控传输系统主要采用两种解决方案:数字化非压缩视频传输及数字化压缩视频传输系统。

  数字化非压缩视频传输

  数字化非压缩视频传输技术通常应用于光矩阵传输平台,它是集业务接入、光纤传输、信号交换及业务管理于一身的综合性业务传输平台,其整套系统视频传输只进行一次A/D、D/A转换,并采用非压缩传输以保证视频传输质量,但其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

  因其本质可看作为数字非压缩光端机+矩阵的结合,因此,该系统图像接入容量有限,单点同时多路上传依然存在技术瓶颈,同时由于没有统一的通信标准,各厂家设备难以兼容,使得系统更加封闭,给整个监控系统以后的扩容升级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当在多个子系统进行联网时,还得用数字视频压缩编码技术实现视频的资源共享。因此,数字化非压缩视频传输技术可看作是模拟系统向数字化改造升级的一个解决方案。

  数字化压缩视频传输

  数字压缩视频传输方案通常是采用视频编解码器+传输网络(以太网交换机、工业级以太网、EPON组网)的模式,系统中每一路图像对应一个视频编码器,采用编码方式,将图像压缩数字化为视频数据流,利用视频编码器的10/100M接口传输视频数据流至各收费站,同时视频以太网交换机汇聚若干视频编码器,并通过SDH的以太网板,将各站的数字视频信号传至监控中心的三层以太网交换机。其采用标准化数字视频压缩技术,兼容性较好;采用标准以太网方式接入,组网更方便灵活,易于系统升级扩容及实现多级共享。

  但大流量的视频流极大地占用通信系统带宽,而随着系统不断增大,需要增加更高带宽的SDH设备,使得系统建设成本大为增加。同时,数字压缩视频传输系统面向的是以太网,而非各种业务应用,系统容量及视频传输质量较依赖于以太网传输的质量和容量,从而无法提供针对业务的QoS保证,其视频质量一直得不到突破。

  那么,有没有一种能够融合以上两种系统优势的传输系统呢?UTN综合业务光传输网的出现,很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