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企业如何做好知识产权保护?

一民间发明人在“2006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上,发现多家安防企业的产品涉嫌侵犯其“带人体感应器的数码照相机”专利权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一民间发明人在“2006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上,发现多家安防企业的产品涉嫌侵犯其“带人体感应器的数码照相机”专利权,随后一举将这些企业同时告上法庭,日前原告已与一国外知名品牌厂商达成和解。多家安防企业同时卷入专利纠纷中,其中不乏国内外知名厂商,其被称为“安防行业知识产权第一案”。

  2004年,一位业内人士因怀疑一些厂家侵犯自己发明专利“红外线防盗网”,将广州某公司告上法庭,最终,法院驳回他的诉讼请求。2006年初,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再次驳回他的上诉,维持原判。

  2003年,深圳一公司发现市场上有很多IC卡电梯系统模仿了其智能卡电梯管理系统及方法的发明专利,遂将侵权方及终端用户一并告上法院,并一审胜诉。在随后的二审中,双方最终握手言和,历时4年的诉讼以和解结束。其被称为“中国智能一卡通专利第一案”。

  以上所述三个专利纠纷事件,都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安防业内知识产权纠纷不断发生,让业内人士深有忧虑。正如深圳市景阳数码技术有限公司市场中心副总监崔灿所言,“频频发生的专利侵权行为,显示了安防业内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仍是单薄的,而抄袭和仿冒现象的逐渐增多,这不仅是对拥有技术专利的企业进行侵犯,更是给整个安防行业带来了威胁,危害巨大。”

行业中常见的侵权现象

如何做好知识产权保护

如何避免陷入专利纠纷

  企业首先应该具备知识产权的权利意识,尊重他人已有的受到法律保护的知识产权,在利用他人专利技术时应该获得权利人的授权或者许可;其次,信息时代,信息对企业极具价值,比如专利说明书充分公开制度的主要作用是公开新的技术信息,并确定法律保护的范围,企业能够通过公开透明的制度,检索和初步判断自己的行为是否对他人的权利构成侵权,并进行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