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防盗报警系统实地测评结语

防盗报警行业发展相对缓慢已经是不争的事实,那么在沉寂较长时间之后,防盗报警行业在近年来是否真的没有一丝变化呢?在本次的专题测试中,安防知识网也接收到了不少相关信息,现整理一下和读者朋友们分享。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防盗报警行业发展相对缓慢已经是不争的事实,那么在沉寂较长时间之后,防盗报警行业在近年来是否真的没有一丝变化呢?在本次的专题测试中,安防知识网也接收到了不少相关信息,现整理一下和读者朋友们分享。

  防盗报警行业发展缓慢的主要原因主要还是体制上的问题。随着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的步伐加快,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流动人口急剧上升,社会治安日益复杂,因此,人们对于家庭生命财产安全越来越重视,从2002年开始上海等几个大城市开始试行住宅小区中必须安装联网型防盗报警主机。所以在这几大城市中,早些年还养活了不少防盗报警供应商。但对于整个市场来说,要求强制安装联网型防盗报警系统的城市太少,几乎没有政策的城市都不会安装,开发商也为了获得最大的利润空间能不装就尽量不装。同时,在可视对讲技术发展迅速的情况下,支持报警功能的智能家居和可视对讲产品在智能住宅小区大量应用,给防盗报警行业带来了冲击,推广报警产品起来也比较难,因此,小区的市场也开始萎缩。

  在技术方面,相对于监控、门禁和对讲来说,防盗报警的技术发展也是比较缓慢的,主要是市场对报警的要求比较少,人们只需要它在发生报警时候自动拨号,发送出报警信息,上传到中心即可,而不需要像监控那样对图像和音频有更高的要求。但是,防盗报警行业还是有一些新的变化,主要是集中在联网方面,比如华际和英安特的报警主机就支持TCP/IP联网通讯,使传输距离更远,施工布线更加简单。据了解,精华隆表示他们正在做支持3G网络传输的防盗报警产品,这也可以说是一项比较大的技术创新。笔者认为,未来防盗报警如果要在技术上有所突破的话,应该朝集成方面发展。比如联动视频监控,联动门禁,这样可以在发生报警的时候,通过监控看到实时图像再决定是否出警,这样可以大大降低出警成本和避免纠纷。如华际的产品支持门禁管理,可以通过刷卡进行布撤防,比较独特,但目前只是一些简单的应用而已。

  在产品方面,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可喜的变化。传统型的报警主机采用的处理器主要是单片机,性能与速度自然不能和ARM系列的处理器相比。如英安特送测的是一款大型网络报警主机,它采用32位的ARM系列的芯片,支持1008个防区。而精华隆采用的处理器是单片机,所以最多可支持8个有线防区。此外,据厂家介绍,防盗报警的假冒产品特别多,很难买到真货,这就需要读者朋友们睁大眼睛。对于假冒的产品来说,虽然价格非常便宜,但是产品质量存在一定的问题,这样就影响了报警主机的正常运行。

  无论防盗报警行业怎么发展,稳定可靠依然是最重要的。只有把产品的质量做好,保证产品的稳定性,售后服务跟的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品牌价值也自然就在用户的心中形成了,今后再推广起来就不会很难了。所以,报警行业要想在技术上有所创新或者改进,这不是一天或者两天的事情,需要多方面的因素才能推动起发展。

【产品测评详情】

以色列科隆(CROW) CP-816 网络报警主机测评

精华隆 EP-208 民用型报警主机测评

英安特(INANTER) AW-BM1600 大型网络报警主机测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