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苏州科达(KEDACOM)KDM2421ES-M 3G视频服务器测评

KDM2421ES-M是一款带硬盘存储的车载式3G视频服务器,支持4路模拟音视频输入,1路模拟音视频输出。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1、支持4路视频输入

  KDM2421ES-M是一款带硬盘存储的车载式3G视频服务器,支持4路模拟音视频输入,1路模拟音视频输出。电源接口采用四芯航空接头,保证在车辆运行过程中供电稳定(如图1)。后面板上还配置了GPS和3G天线,加强信号的接收。该机的3G通信模块是内置的,3G上网卡插孔设计在机身的底部,必须拧开螺丝方可安装(如图2)。由于3G上网卡一旦插入并通电,就会产生费用,所以厂家特别设计了3G开关,如果不使用时,可以关掉3G功能,这样可以减少费用的产生。

图1 该机电源接口采用航空接口,保证稳定供电,GPS和3G天线可以加强信号接收。

图2 内置3G通信模块,必须拆开外盖才能插入3G上网卡。 [nextpage]

  拆开该机可以看到,该机内部电路板十分紧凑。从电路板上可以看出,该机采用的采集芯片是TW2835,而压缩处理芯片为达芬奇DM6446。电路主板上方设计了硬盘安装支架,可以安装一块3.5英寸的硬盘,容量为500G,同时还配置了风扇,针对硬盘进行散热(如图3)。由于该机硬盘安装没有设计减震器,因此只能在安装时将该机整体安装在减震箱中,避免震荡对设备造成损伤。

图3 该机内部电路设计紧凑,采用了TW2835和达芬奇DM6446两种芯片,可外接一个硬盘进行本地存储。

  2、支持3G 水平分辨率最高400线

  该机支持电信的EVDO 3G网络接入,目前完成了中国电信全球眼平台中的科达平台接入(如图4)。在测试过程中,笔者将3G上网卡插入通信模块中并通电,并通过本地设置将该机注册到该平台上,登陆到操作界面中发现,该机支持双码流技术,其中主码流最大分辨率为D1,辅码流最大分辨率为CIF。在主观测试方面,当画面中出现大量运动物体时,图像会有轻微的马赛克出现。

图4 该机完成了中国电信的全球眼平台接入,此次主要接入科达平台进行测试。 [nextpage]

  在图像清晰度测试中,在前端输入标准信号发生器产生的标准清晰度测试信号,将分辨率设为D1,码率为256Kbps,帧率为5fps,观察发现该机的垂直清晰度约270线,水平清晰度约400线,此时码流为198Kbps。将分辨率设为CIF,码率为128Kbps,帧率为10fps,观察发现,该机的垂直清晰度为260线,水平清晰度为280线,此时码流为170Kbps(如图5)。在网络延迟方面,在CIF格式下,码率为128Kbps,帧率为10fps,测试其网络延迟约1.8S,在D1格式下,码率为256Kbps,帧率为3fps,测试其延迟约3S(如图6)。从目前的3G安防监控水平来看,该机的延迟还是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图5 在接入3G网络后测试发现,该机在D1格式下的水平清晰度最高可达400线,效果不错。

图6 在接入3G网络后,该机的网络延迟在3秒以下,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nextpage]

  支持GPS定位功能

  该机支持移动侦测报警和开关量报警,支持前端抓拍。该机的特色功能就是支持GPS定位功能。在测试过程中可以看到,该机的定位信息叠加在视频画面上,并随着该机的移动而变化,这也是特地为车载监控设计的。此外,该机目前不支持主动断线、主动注册、短信唤醒、语音唤醒等功能。

  安防知识网观点

  产品特色

  该车载视频服务器支持3G无线接入,可以将实时的图像传回中心,同时还支持GPS定位功能,便于监控管理中心统一管理和调配。

  提升空间

  该机本身没有减震一体化设计,只是在外部设计了减震配件。此外,目前该机该版本不支持主动断线、主动注册、短信唤醒、语音唤醒等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