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吹响3G监控“集结号”——3G网络摄像机/视频服务器首度测评

2009年,是中国的3G元年。无论是在通信领域,还是在安防行业,3G都成为人们关注和议论的焦点话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2009年,是中国的3G元年。无论是在通信领域,还是在安防行业,3G都成为人们关注和议论的焦点话题。在新的一年里,为了见证在过去一年里3G监控产品的兴起与发展,本刊在中国电信“全球眼”项目组的技术支持下,特别组织了3G安防监控产品的首度测试。

图1  图为在上海研究院测试实验室现场,参测技术人员正在调试产品。

  自从3G牌照发放以来,3G监控成为行业中关注的热门话题。尤其是在公交监控领域,自去年全国各地公交车事件频频发生之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移动视频监控也因此提上了日程,目前部分城市已经安装了3G车载监控并正常运行。因此,本次专题测试的主要对象是3G网络摄像机、3G视频服务器,以及3G车载硬盘录像机三大类。

  本次专题报名测试的厂家分别有宏天智、科达、恒业国际、视威。其中宏天智、恒业国际、视威送测的产品是3G网络摄像机,科达送测的是支持车载安装的3G视频服务器。此外,值得关注的也还有封面产品和新品栏目,全部是由大华送测的3G监控产品。

  考虑到3G的覆盖和3G产品成熟问题,本刊编辑部特地从深圳赶赴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在电信网络测试工程师的技术支持下,对以上这些产品进行专业细致的测试。由于,本次3G监控产品大多数都支持中国电信EVDO数据网接入,因此我们采用中国电信EVDO上网卡来接入3G网络。在整个测试评测过程中,本刊力求专业、客观、公正,以呈现产品的真实性能为主。下面,简单介绍下我们的评测重点与方法。

  在接入3G无线网络之后,本次测试主要考察产品的重点分别有图像清晰度、网络延迟、码流控制、特色功能等,还有外观结构设计、安装与调试等必考项目。通过3G网络传输的图像清晰度是目前用户最关心的,因此我们采用客观测试与主观测试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在主观测试方面,我们主要是通过监看实时的画面,观察画面中运动的物体是否有马赛克、拖影、抖动、跳帧和停顿等现象发生。在客观的量化指标方面(主要针对3G视频服务器与车载DVR),我们毫不马虎,采用专业信号发生器输入标准的清晰度测试信号,分别在CIF和D1分辨率格式下,在不同帧率和码流控制下,测试其画面的水平清晰度和垂直清晰度,读取此时的码流值和清晰度线数。考虑到公平合理性,在码流控制这方面我们取一定时间段内的平均值。网络延迟是本次测试的一个重点,从目前中国电信“全球眼”平台的设备选型标准来看,网络延迟在3秒以下的都可以接受,网络延迟越小表示3G性能越佳。在测试过程中,先依照测试方案中的分辨率、帧率和码流要求进行设置,然后采用电子秒表进行多次测试,然后取其平均值。在特色功能方面,例如语音唤醒设备、短信唤醒设备、3G手机监看图像、GPS定位、移动侦测报警等,在测试过程中主要是模拟实际应用场景,来测试该功能是否能实现,反应时间的长短以及实际效果如何。 [nextpage]

图2  本次3G测试主要采用的是中国电信EVDO无线上网卡。

  在每期的专题测试中,外观结构设计和安装调试是我们的常规考察项目,主要是针对工程应用而言的,因此也是必测项目。在外观结构方面,主要考察外观美观度、表面镀漆工艺、外型结构以及接口设计等。在安装与调试方面(这个是我们专门为工程商施工而设立的一个考察项目),我们主要考察该机的接口是否丰富,是否方便安装和维护,3G通信模块是外接还是内置,软件界面操作是否直观、方便、快速,以及从产品通电到完全调试好所需的时间,难易程度如何。

  由于3G网络还不成熟,覆盖范围不广,因此本次测试不做横向评比,重在呈现产品特色功能与3G性能。本次专题测试也是2010年里全新一期的产品测试,在篇幅上由原来的1页扩大为2页,主要是为了通过测试图片来更好地呈现测试效果,给读者提供更加直观、专业与客观的说服力。在测试报告中呈现的图片,主要是通过截图、抓拍以及专业单反数码相机捕捉而来,测试报告内容主要以两位编辑的现场感受以及技术顾问、电信测试工程师的看法为主,把产品在测试过程中的实际表现呈现给读者朋友。

图3  本次3G测试应用设备有模拟摄像机、话筒以及专业的信号发生器。

 【产品测评详情】

宏天智(HTS)VC-W668 3G网络摄像机测评

苏州科达(KEDACOM)KDM2421ES-M 3G视频服务器测评

恒业国际(NPE)NCC-4402GE 3G网络摄像机测评

视威(SWIT)CH-200LG 3G网络智能监控终端测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