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外安防企业在中国发展的三道坎

作为安防人士,我们都明白国内安防企业的国际之路可谓是路漫漫其修远兮,不得不承认有太多需要面对跨越的坎坷。然而,当我们试着换位思考,思考国外企业的国产化进程,就走的那么顺利吗?面对中国这块亿万的大蛋糕,国外企业又应当跨越几道坎呢?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全球化发展战略的实施,我国安防行业一些实力品牌也陆续进入了资本运作的行列,崭露出了这个行业未来发展的无穷空间与巨大潜力。这一潜力市场不仅促进的是我国安防企业的国际化进程,同时也向国外安防企业打开了我国安防市场需求的大门。

  安防电子市场和产业的逐渐成熟,以及消费级市场的不断扩大的趋势,市场对于产品价格越来越敏感,为我国安防电子产业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与国外安防先进企业比较,我国仍有很大的距离,国内不可比拟的成本优势以及不可估量的需求市场,让越来越多的外国安防企业按捺不住进军中国的脚步。

  作为安防人士,我们都明白国内安防企业的国际之路可谓是路漫漫其修远兮,不得不承认有太多需要面对跨越的坎坷。然而,当我们试着换位思考,思考国外企业的国产化进程,就走的那么顺利吗?面对中国这块亿万的大蛋糕,国外企业又应当跨越几道坎呢?

  第一道坎:国情不同

  纵观国外安防企业进军中国市场,最先面对的恐怕就是国情不同这一核心问题。国情不同导致的国家政策、市场规划、法律法规、经济环境等一系列的不同,使得国外企业在一迈入中国市场时,企业就要面临巨大的变革,要来适应中国的国情与市场。而这一变革导致的则是无论是企业的生产研发、营销手段、组织结构,还是管理机构,都要进行全新的调整。在这其中,生产研发、营销手段、管理若出现方向性错误,就能直接导致企业难以站稳脚跟。

  再者,大部分国外企业的高层管理员大部分为国外企业的原有人才,因此对国情的不熟悉也会导致对中国市场的不了解,在管理及决策中易出现偏差。

  第二道坎:使用环境不同

  尽管国际大融合呈现大趋势,然而国际与中国的客观环境存在的很大差异,使得安防产品的应用与使用条件,以及使用习惯有也有很大的差异。如何将安防产品中国化首先是外国安防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许多国外安防大企业纷纷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就是他们力图适应中国使用环境的努力。

  第三道坎:服务网点布设范围小

  国外企业在迈入中国安防市场的初期,由于发展处于初级阶段,且从成本的角度考虑,因此服务网点分布并不广泛。大部分的售后服务依托于国内的一些机构,这就导致企业无法获得第一手的售后资料。同时,因为个别服务机构对行业不够了解,导致服务不到位。售后作为企业命脉的另一关键点,也是国外企业需要尽快完善的一个方面。

  这样看来,也许跨越三道坎并不是什么难事。然而,需要国外安防企业熟知的是,面对任何一块蛋糕,一个产业商机,一个巨大的利润蓝海,企业都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正如国内企业走出国门所需面对的一样,只有凭借企业自身的独特优势与充足的准备,才能在国际市场中站得稳,走得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