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郑州可燃气体报警器成摆设 安全隐患堪忧

有害气体一旦泄漏,报警器就会发出“滴、滴”的声响,提醒人们注意安全。不过最近郑州市相关部门对郑州的可燃气体报警器进行抽查时发现大部分形同虚设。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有害气体一旦泄漏,报警器就会发出“滴、滴”的声响,提醒人们注意安全。不过最近郑州市相关部门对郑州的可燃气体报警器进行抽查时发现大部分形同虚设。

    为了保障安全,从7月1日起,郑州市质监局、郑州市安监局以及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三家将首次联合,对可燃气体报警器使用单位进行监督管理。

    ●抽查结果

    面对险情报警器选择沉默

    28日上午,郑州市质监局检测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大学路与政通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饭店,对这里的可燃气体报警器进行抽查。不过,昨日上午跟随检测人员来到这家饭店时,检查的结果依然让人大吃一惊。

    检测人员先来到这家饭店的锅炉房,由于这家饭店使用的是燃气锅炉,因此在锅炉房内安装有一个可燃气体报警器。进入昏暗闷热的锅炉房,检测人员找到了位于屋顶一侧的报警器,让人惊讶的是,报警器竟然没接电源,也就是说即使锅炉房内出现严重的燃气泄漏,报警器也不会发挥丝毫作用。接通电源后,报警器还是没有任何反应,原来这是一台报废的报警器。

    随后,检测人员来到这家饭店的后厨,后厨安装有8个检测器探头,分布在面点间、洗漱间等位置,报警器主机装在后厨过道内。但检测人员接下来的试验却证实这台报警器“形同虚设”——即使有害气体浓度已经严重超标,这台报警器依然是毫无动静。

    ●检测人员

    我就遇到过一家合格的

    据悉,目前郑州在用可燃性气体报警器的单位有500多家,达3000多台,主要集中在石油、化工、煤气和燃气生产使用单位、宾馆酒店、医院等地。

    然而市质监局在对在用可燃性气体报警器进行摸底调查中发现:大部分报警器都没有正常“工作”。一位检测人员甚至说:“我检测了这么多,就遇上过一个可燃气体报警器合格的单位。”

    据介绍,可燃性气体报警器属于国家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每年都必须进行检定,检定合格才可以继续使用。为了规范可燃气体报警器的使用,从7月1日起,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郑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将联合对郑州市在用可燃性气体报警器进行监督管理,并于12月31日前,对正在使用但没有按时检测或者检测不合格的燃气报警器进行整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