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视频监控的市场分析

毋庸置疑,网络摄像机正在逐步适应当前和未来的多样化需求,成为视频监控领域的主流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网络视频监控的市场分析

  毋庸置疑,网络摄像机正在逐步适应当前和未来的多样化需求,成为视频监控领域的主流产品。基于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某公司在2008年3月份到6月份进行了一场为期3个月的中国市场问卷调查活动。通过对100家专业从事视频监控系统集成的SI(系统集成商),300家政府、军队、教育、金融、电信、能源、运输、企业等精选用户的问卷调查,就2007年度的视频监控市场实际采购和使用状况,进行了数据统计、分析、汇总和预测。

  2007年度的国内视频监控市场,IP Surveillance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百分之14%,达到14.3%。虽然相对DVR的市场占有率还差距很大,但是已经可以看到在过去的一年里,相比2006年度不到5%的市场占有率,IP Surveillance的市场份额已经大幅提高,并且IP Camera的销售额也从2006年不到5000万美元达到1.2亿美元,并且势头迅猛。

  网络视频监控的应用领域

  胡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会议中,明确提出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其中的几个重点就是优先发展教育、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可见,建设和谐社会,安防监控系统是有效的基础措施之一。结合对国内视频监控市场进行的分析调研和客户分类,IP Surveillance的应用将首先在教育、医疗两个行业率先得到使用。教育行业的应用将主要集中在校园安防、无人值守机房、电子考场、远程教学等,医疗行业的应用将主要集中在安防监控、设备机房监控、重症病房监控、手术示教、远程会诊等。这也是跟教育、医疗行业客户对IP Surveillance的认知、认可,以及创新精神是密不可分的。

  IP Surveillance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讲,依然是一个处于成长壮大阶段的新事物、新系统,并且对IP Surveillance系统的架构、稳定性及周边系统的融合,还理解得不够清晰和透彻,缺乏深入、系统的分析和研究,因此在决策的时候,往往会选择有多次使用经验的DVR系统,对于IP Surveillance评估,更多的是顾虑、疑惑,因而忽视了IP Surveillance的特点和优势,导致最终放弃,这无疑是一个误区。

  而教育、医疗行业的客户,属于应用领域的高端群体,他们普遍有三个特点:首先,教育、医疗行业客户属于新技术研发和应用的先锋阵营,无论是新的技术,新的产品,新的应用系统等等,绝大多数出自教育、医疗这两个行业,并且率先应用在各种工作、生活、科研应用中;其次,教育、医疗行业客户的技术积累和信息储备相对丰富,他们可以通过对国际国内各个领域的市场研究,结合国家政策导向,可以非常清晰的把握市场应用趋势,包括安防市场和视频监控市场;第三,教育、医疗行业客户是一个创新型的群体,他们对新技术、新产品的接受速度快,接受能力强,接受程度深,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而且,IP Surveillance是完全基于通用网络基础进行系统架构和使用的,对于网络普及率高,IT应用领先的教育、医疗行业客户来讲,从系统设计、部署,到应用、维护也都是非常快捷、简单、易用的,并且也从意愿上能够为此投入资金和其它成本。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