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平台监控联网 引发银行下一轮浪潮

近一两年来,对于中国银行业来说是不平凡的年头。银行业全面开放,银行引进战略投者、国有银行纷纷上市......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近一两年来,对于中国银行业来说是不平凡的年头。银行业全面开放,银行引进战略投者、国有银行纷纷上市......

  自2006年12月11日《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出台以来,目前不少外资银行正在以最快时间从事人民币业务。2007年4月,汇丰、渣打、花旗、东亚等四家外资银行在内地已建共计100多家网点,此外,其它外资银行也均制订了在中国金融市场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如渣打银行计划,在未来18个月把中国内地的网点数量提高一倍;恒生银行也表示,未来3年将在中国投资10亿元以上,将分支行增加至30家。

  而为全面提升营业网点整体服务水平,提升竞争力,国内各大银行也在不断加快网点的改造与建设工作。如,交行计划到2010年,每年将新增5—7家国内的分支机构;同期,交行还计划每年投入近6亿元,对现有网点进行改造......

  安防系统作为银行系统安全保障的手段之一,长期以来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为了解读当前金融机构各安防系统的市场容量,以及未来银行用户、系统集成商/工程商值得留意的新技术、新产品等等,自2007年10月至11月份,AS对中国沿海、华北以及西部等地区,对数百家各银行单位管理者、银行领域重要安防系统集成商/工程商进行了问卷调查及追踪采访。

  为掌握目前全国银行网点数据,我们选取经济处于中游水平的省份(湖北省)为样本对象。据了解,目前湖北省银行网点数大概为1.6万个左右(包括四大国有银行、商业性质国有银行、地方性商业银行),以此平均推算并保守估计,各大银行在全国的营业网点约为30万个。

  因此,在统计单类安防产品市场容量方面,以全国银行网点约为30万个为计,如果每个网点需要一台价格约为1.2万元的16路DVR,银行DVR设备的市场规模量就可达到36亿元;以一个网点需要一台价格约为2500元的摄像机来计算,摄像机的市场量便可达到7.5亿元;另外,由于一般情况下,一个银行网点就安装一套门禁系统(有些银行金库不止安装一套),以此推算,门禁系统的市场规模量也是不可小视的......

  此外,除了银行安防系统根据“五年一换”的改造规律所带来的固定商机,以及各大银行为扩充业务,不断新建网点给安防行业带来的增长点之外;2008年,银行安防系统应用还将迎来继数字化改造之后的又一个高峰期——目前各大银行安防系统的数字化改造工程基本已完成,各网点安防设备的基础设施也都齐全,银行单位下一步想要做的是如何把现有安防设备联起来,向远程联网监控、大平台集中管理转变,这又将引起安防市场的又一番热闹景象;另外,银行作为最冷静、慎重的决策机构,对于一些安防新技术虽从不敢贸然使用,可喜的是,他们已表现出对一些新技术的关注与强烈需求欲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