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卡出现新的变革

谈到门禁控制领域的新兴技术,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这些年来两种卡片技术均发生一系列变革。最终,被称为双界面(dual-interface)卡和混合式智能卡出现,其中有的同时采用接触式、非接触式以及磁条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谈到门禁控制领域的新兴技术,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这些年来两种卡片技术均发生一系列变革。最终,被称为双界面(dual-interface)卡和混合式智能卡出现,其中有的同时采用接触式、非接触式以及磁条技术。

  “非接触式卡已经存在8、9年了。在2、3年以前,我们开始拥有双界面的卡,其芯片可同时支持接触式和非接触式技术。这种卡有一个接触式界面,天线可从接触式或非接触式卡片上接收数据,”Hulsker说道。双界面卡只有一个芯片,该芯片同时具备接触式和非接触式界面。利用双界面卡,通过接触式或非接触式界面都可以访问到芯片。其安全级别很高,可共享内存和芯片资源。

  Hulsker认为双界面卡十分受欢迎,以Integrated Engineering公司为例,其80%的销售量都是双界面卡。据此,他坚信双界面卡的需求绝对存在。“目前进展最快的大市场是美国,这与美国推行的新个人身份验证(PIV)标准有关,该标准规定采用接触式和非接触式智能卡技术。美国每一位政府人员都拥有一张由国土安全部颁发的卡片,卡片用来识别其在政府的个人身份。”

  “美国对政府人员身份凭证进行标准化的动作大大地促进了双界面卡市场的发展,而且也驱动了电子护照市场的发展。例如,我们正在热卖采用双界面技术的电子护照。此外,它在ISO和私人产品中也被采用。这些是技术发展的强大推力。”

  混合式智能卡有两个芯片,一个是接触式,另一个则是非接触式,两个芯片之间不可以互连。混合卡还含有磁条,这在支付卡中最为常见,因此混合卡可兼容不包括智能卡读卡器在内的支付终端。这些卡片中所使用的芯片可归为两类——微控制器和存储芯片。智能卡联盟(Smart Card Alliance,非营利性行业协会,宗旨是帮助人们理解智能卡技术)表示,存储芯片就像一个小磁盘,其安全级别是可选的。

  Motorola企业移动解决方案事业部(Symbol Technologies是其前身,于2007年1月被Motorola完全收购)RFID产品销售主管Chris Schaefe认为,混合标签(无源和有源)将是2007年的趋势。“届时,提供多种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将脱颖而出。”

  存储芯片比微控制器更便宜,但却降低了数据管理的安全性。采用存储芯片的卡片,它的安全性取决于处理数据的读卡器,适合于中低安全级别要求的场所。

  微控制器芯片则可以增加、删减和利用存储的信息。微控制器如同一台微型计算机,具备输入/输出端口、操作系统和硬盘。嵌入微控制器的智能卡可以存储大量的数据,以及执行自身所具有的功能,如加密、数字签名,并与智能卡读卡器互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