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外行介入安防市场的跨行业之殇

近日,笔者看到这样一则新闻:某一在消防领域拥有驰名商标的企业,介入安防领域的市场后,产品陆续出现问题,工程商、消费者与与其多次沟通未果。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近日,笔者看到这样一则新闻:某一在消防领域拥有驰名商标的企业,介入安防领域的市场后,产品陆续出现问题,工程商、消费者与与其多次沟通未果。这一消息不仅直接影响到了该企业的名声,最重要的是给那些即将跨入安防产业浪潮的企业敲响了警钟:走进安防市场,你准备好了吗?

  随着全球经济的不断回暖,奥运会后,世博、亚运会等一系列大事件带来的契机,安防市场延续了高成长期,崭露出了这个行业未来发展的无穷空间与巨大潜力。

  安防电子市场和产业的逐渐成熟,以及消费级市场的不断扩大的趋势,为我国安防电子产业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因此近几年就出现了大批跨行业介入安防领域的外行业者,促进了安防市场新鲜血液的轮替,以及良性的竞争。不可否认,我国安防市场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广阔的前景为商家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再加上传统安防市场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进入这个领域可以说是不困难的。然而,是不是低门槛就是零门槛,入门了就一定可以分得安防市场的一杯羹呢?在笔者看来,企业需要深思这一问题。

  行业市场不熟悉定位难准确

  现在安防行业的产业链已经做到很细分的层次了,已经是比较全面了,产品也很多了,功能性也在完善,应用的地方也非常的广,外行进入安防行业主要面临的问题应该是对市场的定位,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究竟是主打民用安防市场还是高端安防市场,对于外行来说,的确是难以定位。民用市场需求更加广泛,但是对于在行业内的品牌建设来说,相对高端安防市场速度慢一些。高端安防市场有利于快速树立外行在安防领域的市场地位,但对产品、技术、售后等要求颇高。虽然安防行业产品已比较成熟,但是在民用这块的产品还缺少较强实力的品牌出来,还是由工程商在操作着市场产品的应用。如果外行企业能够较好地了解应用环境,定位好自己的产品,有完善的行业销售网点,再进入安防行业的问题就不会很大了,业内人士分析说。

  科学技术薄弱产品质量难以保证

  一个企业能否长足发展,技术竞争力是决定因素之一。而对于外行企业来说,这一点尤为重要。在上文中提到的某企业,就是因为缺乏新领域自主研发的技术,找苏州某工厂进行产品生产,导致产品质量不合格。安装后出现了一系列的质量问题,同时售后服务也跟不上。

  垄断企业占领市场无形阻碍外行介入

  对于日渐成熟的中国安防市场,细分到每个产品领域,一些企业通过多年的积累,已形成局部垄断状态。因此外行介入,并且想在短时间内形成较大市并场站稳其实难度是相当大的。业内人士透露。强势企业竞争的激烈我们有目共睹,尽管新鲜血液的进入有助于安防市场的良性竞争,但是所需要面对的艰难,外行企业是需要深思熟虑的。

  企业转型、跨入其他领域,对于企业来说,可以说是一种机会,但是首先要有危机感。对于市场来说,新企业进入可以加速市场竞争、丰富市场结构。然而,跨入新领域会有许多无形的阻力,我们要为那些要进来的企业敲一下警钟。因此,笔者想问那些希望通过转行,来寻找安防商机的企业说:走进安防市场,你准备好了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