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竞争压力下的传统安防制造商

据有关资料分析显示,韩国镜头、美国门禁设备、英国CCTV监控设备等等国际安防产品与国内的安防厂商形成了多足鼎立、僧多粥少的局面;另外,截至2006年,我国目前有注册的各类安防企业约6000多家,而近年安防市场每年新加入的公司约有15%左右,像TCL、清华同方、青岛海尔等国内大型企业的强力进入,更将安防市场的竞争炒得火热。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据有关资料分析显示,韩国镜头、美国门禁设备、英国CCTV监控设备等等国际安防产品与国内的安防厂商形成了多足鼎立、僧多粥少的局面;另外,截至2006年,我国目前有注册的各类安防企业约6000多家,而近年安防市场每年新加入的公司约有15%左右,像TCL、清华同方、青岛海尔等国内大型企业的强力进入,更将安防市场的竞争炒得火热。

  而安防行业的竞争热火起来,说明大家都看好这个行业的未来发展机遇。据上海敏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闵庆浩分析,从宏观上看,由于这些大企业的进入,会把安防行业这块“蛋糕”做得更大,这对传统安防制造商当然也是有利的,毕竟对于传统安防制造商们来说,由于自身已经拥有一定的客户资源优势和常年累积的技术、工程、服务等经验,如果大家把握好这个机遇,就能够得到更大的发展。特别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以及“平安城市”工程的展开等等,它们通过促进中国传统安防制造商与国外安防巨头的更“亲密接触”,给传统安防制造商的自身发展带来了较大的影响。

  大多数业内资深人士在讨论中都清晰地意识到,对于处在变化中的每个传统安防制造商来说,能不能找准各自在新的行业生态圈中的位置,如何有效地配置和运用自身的资源,迎接机遇的到来,这些都是大家面临的严峻挑战,只有深入地了解产生变化的原因、阻碍自身发展的诸多因素,进而找到融入变化的路径,才能突破发展瓶颈,重塑自己在市场格局中的地位。

  北京汉邦高科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毅提出:“作为传统安防制造商,面对的不仅仅是市场发展带来的机遇,更要应对竞争对手增多、市场要求提高等多方面的挑战。目前中国的安防产业状况已经不是市场发展初期的少竞争、高利润了,而是正在进入到竞争多元化、利润降低的阶段,整个市场面临着重新‘洗牌'。”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紧迫的市场空间,国内的传统安防制造商感受到了一定的生存压力。为了企业的发展,一些传统安防制造商转变思路,譬如寻求联合并购、拓展海外市场等,他们希望学习国外安防企业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和高端技术,追求与国际安防市场大接轨;也有一些安防企业对自身的发展产生了迷茫和困惑,少数企业对形势认识不清、在生产上盲目跟风等,以致自身发展受到阻碍,甚至还有可能被市场淘汰。于是,如何看清目前的市场形势,如何应对生存环境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如何认准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做出相应的调整,这些都成为了我们的传统安防制造商需要探讨和解决的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