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全服务即将走向运营制

过去10多年来,中国安防市场上,产品的流通基本上是沿着厂商-代理经销商-系统集成商/工程商而进行,整个安防产业链中只有产品制造商、分销商、安装商,却没有专业的系统维护和管理运营机构,很多产品在安装之后由于没有得到好的管理,形同虚设。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过去10多年来,中国安防市场上,产品的流通基本上是沿着厂商-代理经销商-系统集成商/工程商而进行,整个安防产业链中只有产品制造商、分销商、安装商,却没有专业的系统维护和管理运营机构,很多产品在安装之后由于没有得到好的管理,形同虚设。目前虽然也已经有很多城市建立了城市报警服务中心,但所有权大多数是在保安公司手上,城市联网报警中心普遍缺乏市场竞争性,不仅规模较小,且服务意识欠佳。还有很多地方,如住宅小区虽然安装了安防系统,但实际上并不是用户的真正需求,而是房地产开发商或者有关部门要求使然。总体上来说,用户的安防需求意识并没有真正体现出来。

  因此,霍尼韦尔安防集团(Honeywell Security)中国区总经理王必清认为,随着用户安全意识的提升,这种“重单一产品而忽视针对用户具体需求”的系统、“只装没人管”的状况显然不能满足人们的要求。因此,未来的中国安防产业在用户端很有可能走向运营制。这种模式的出现,也与安防产品本身具有的特殊性有关,因为安防产品不像电视机等家电产品那样买回去安装后就可以直接使用,如果没有人去了解用户具体需要提供系统设计和专人维护、运营管理,就不能很好发挥它的实际作用和价值。

  近两年来,电信运营商对安防产业的介入,给中国安防产业未来的发展带来一些启示。2003年左右,继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相继以“全球眼”和“宽视界”业务进入视频监控领域之后,运营商又以不可抵挡之势出现在各地的“平安城市”建设中。如广州、东莞、昆明等地的平安城市项目都已经开始交给电信运营商去做。运营商在建好系统、安装好设备之后,再将业务租赁给政府部门或者有安防需求的相关用户单位,每月收取一定的运营管理费用。

  对于这种现象,王必清表示,电信运营商不仅具有强大的网络资源,而且有丰富的运营经验,由他们做运营的话,一方面帮政府解决了资金问题,另一方面也帮社会解决了系统的服务和维护问题,这也是政府所需要的。而对于运营商本身来说,介入安防产业也可以为他们的增值服务带来更大价值。他继续补充到,“对于用户来说,如果真正有安防方面的需求,那么他们一定都希望走运营制的模式,这种模式普及之后,很多产品和技术将可能直接到达运营商,从而省掉了中间的产品流通环节。”

  CSST的首席新闻发言人熊凌峰也表示,虽然目前安全运营服务模式在中国的发展还不是很明朗,但安全运营服务的概念在美国等一些先进国家早就已经被接受,而且整个市场已经发展得相当成熟。可以断定,中国安防产业的明天也必将朝这个方向发展。因此,在CSST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中,他们希望在具备一系列优秀的产品线以及丰富的系统集成能力之后,进而介入安全运营服务市场,成为国内安防领域最大的运营服务商,以安全运营服务商的身份,给直接用户提供维护、管理、系统更新或升级方面的安全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