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喜恩碧(CNB)GP600第三代宽动态摄像机测评

从外观上看,GP600结构小巧,铝合金材质外壳,表面采用喷砂工艺,手感极好。在机壳的顶部和底部分别设有支座螺孔,方便摄像机正装和吊装。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从外观上看,GP600结构小巧,铝合金材质外壳,表面采用喷砂工艺,手感极好。在机壳的顶部和底部分别设有支座螺孔,方便摄像机正装和吊装。在后面板上,有菜单设置按钮、电源接口、视频输出接口、镜头驱动接口等,其中电源接口是采用工业接线柱,使得接线牢靠,供电稳定。

  该机采用PIXIM方案,是一款典型的采用CMOS+DPS方案的机型,资料显示超级宽动态范围最大可达120dB。拆开该摄像机,我们看到该机内部结构比较简单,只有前后两块方形的电路板,并可清晰辨识电路板上的PIXIM芯片。将该机通电,调节镜头使画面清晰。按下菜单设置键,进入到菜单设置项,呈现出的是英文菜单,菜单设置较复杂(共4级),调试者需要较高的专业知识和英语水平。

  在白天光线正常,出厂设置状态下摄取室外图像,监视器里的实时画面清晰细腻,噪声比较小,色彩还原性较好。据介绍,该机的色彩、宽动态范围均可以通过菜单来调节。在菜单设置中,我们发现可以对宽动态的反应速度、动态范围等级等参数可以进行设置。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在一盏强光照射灯后面放一个标有文字的纸盒,然后突然开启投射灯,照射该摄像机,约2秒后可以看清楚纸盒上的字,而关灯后能快速呈现清晰的图像。当使用遮光器使强光时有时无,观察发现画面十分稳定,成像依然清晰,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强光旁边的人物也能看清楚,宽动态效果比较明显。同时,我们还拍摄了中午强光下窗户内外的物体,也能有较好的图像效果。

  【仪器测试】在监控产品对比测试实验室里,在正常的照度下,我们用专业仪器测试了摄像机的水平清晰度,以及对红、绿、蓝、黄、品、青六种标准颜色在仪器中还原的参数值,拍摄高亮度和低亮度并存的场景,测试出视频电平的高低和信噪比的数值,然后推算出宽动态的范围大小。通过测试发现,该机的清晰度和宽动态表现较好。

  产品测评图

  产品规格(由厂家提供)

  宽动态处理芯片: 1/3" PIXIM DPS Sensor

  动态范围: 102dB (Typical) /

  120dB (Max.)

  水平清晰度: 530线(彩色/黑白)

  最低照度: 0.4Lux (F:1.2, B/W), 0.08Lux (DSS On, B/W)

  信噪比: 大于50dB

  产品特色

  该机外观小巧,工艺精细,设计切合工程需要,清晰度和宽动态表现良好。

  提升空间

  全英文菜单较复杂,对调试者的要求比较高。

  星等评定结果

  外观工艺: ★★★★★

  操作性: ★★★★

  宽动态效果: ★★★★☆

  清晰度: ★★★★☆

  色彩还原: ★★★★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