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分销渠道的发展瓶颈

安防分销渠道的发展瓶颈来自以下几个方面。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安防分销渠道的发展瓶颈来自以下几个方面。

  技术面

  许多大公司开发实力强大,但是效率相对滞后,而许多民营小公司在拥有一定技术优势的同时,却缺乏大资金的持续支持,另外各个厂商之间故意设置的技术壁垒,也一定程度阻碍了技术的交互性沟通。谁都想制定“规则”,但谁也没有掌握“规则”。

  资金面

  在国内几万家的安防公司中,1000万以内的销售额的公司占到了三分之二,他们无法形成规模销售,同样也无法获得上游厂商更大的价格支持,加上在融资渠道、资金管理能力等方面的欠缺严重阻碍了部分优秀公司的跨越发展。

  人才面

  目前安防行业中普遍的技术人员技术能力偏弱,在越来越与计算机网络融合的今天,很多公司开始感到力不从心,而客户也越来越多地要求参与投标的公司拥有复合资质:既有计算机系统集成资质,又有安防工程资质。因此有IT技术能力的安防人员将是未来最受欢迎的。

  市场面

  IT行业很多已经达到模块化产品销售,而安防产品至今还是一个“系统工程”,用户对安防知识的匮乏造成了广泛的安防公司生存的空间,但是,技术永远会朝着市场规模最大化去发展,忽略数字化、忽略安防产品的前进步伐肯定会被市场淘汰。

表  安防公司销售额比例(2005年数据)

  管理面

  虽然今天公司网站等已经成为安防公司必备的宣传手段,似乎也体现了一定的“高科技公司”的特色,其实与成熟的IT公司相比,对IT手段的运用还处在一个非常初级的阶段。传统的安防公司依然大量执行着手工商务、手工订单、手工信息传递等等,而随着市场的扩大,内部管理的流程、效率会成为制约分销商向上发展的因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