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系统集成须谨慎

达实智能的黄志勇表示,在门禁系统内集成其它安防系统的功能,是大势所趋。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达实智能的黄志勇表示,在门禁系统内集成其它安防系统的功能,是大势所趋。实际上,目前国内的门禁系统产品一般都可以集成防盗报警、监控、对讲系统的基本功能,而门禁系统由于更依赖于计算机软件集成平台,其产品数字化、网络化都比其它系统要先实现,在计算机集成方面占了先机;同时,门禁系统的多界面管理及丰富的软件功能,也更容易地去兼容其它系统,因此,门禁系统相对于其它三个系统,更适合担任一个基础平台的角色。

  在门禁系统中,由于门禁系统与报警系统的数据差异性较小,因此一般在控制器中实现集成报警系统;而与监控系统的集成,主要还是依靠在软件中采取两者联动的方式;至于与对讲系统的集成,则是通过在门禁控制器中加入对讲模块的方式,主要还是通过与对讲厂商的合作来开发。

  门禁控制器的集成化程度因为各个厂家的发展思路和设计结构不同会有很大的差异。例如,据于海介绍,DDS公司在集成化上就已经推出了门禁、报警、停车场、电梯等多种控制器设备,并且配合多种扩展板及管理软件完成了更多的功能;除了功能集成化的表现外,他们还非常重视控制器本身的高度集成,一方面,控制器能兼容更多的通讯技术和读卡器传输技术,另一方面,使用6层以上的电路板设计以及贴片焊接工艺,大大缩小了控制器的体积,降低了功耗,提升了控制器的抗干扰能力。

  集成度的提高,是市场大势所趋,但让门禁系统集成太多其它系统的功能,真的就是多多益善吗?也许大家都没有这么多精力、这么高的技术水平去面面俱到,那么,“做好自己”才是“正道”。正如门吉利的赵良平提出的,门禁系统的稳定性和功能实用、操作简单、维护方便才是最重要的。他建议,将强大的扩展功能屏蔽起来,客户需要时再提供,以满足他们的需求;一些客户不用的功能可以不推荐给客户使用,这样可以使得产品使用培训和维护的成本降低。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