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行业攻守兼备 视频监控最有看头

说到安防,大部分人脑子里首先浮现的可能就是报警器。事实上,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安防产品的内容也变得丰富多彩。智能报警机,通过外接各种无线传感器,如发生状况,马上就能接到信号作出判断;交通安防装置,当汽车发生问题,车载设备会及时向交管中心发出信号,以便及时减少道路拥堵...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说到安防,大部分人脑子里首先浮现的可能就是报警器。事实上,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安防产品的内容也变得丰富多彩。

  智能报警机,通过外接各种无线传感器,如发生状况,马上就能接到信号作出判断;交通安防装置,当汽车发生问题,车载设备会及时向交管中心发出信号,以便及时减少道路拥堵……

  “安防产业现在发展很快,刚刚兴起的物联网技术,相当一部分就可以落脚到安防行业。”某券商分析人士表示。

  而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安防概念正在悄然形成气候。以行业内的大华股份而言,5月份以来其股价一直逆势上涨,2个月不到涨幅已近70%。

  据了解,视频安防行业正处在一个较长的景气周期之中。根据IMSResearch对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安防视频监控设备销售收入的预测,未来3年,全球市场将保持11.86%的平均复合增长率,亚太地区将保持15%左右的增长率。

  安防行业涉及的内容范围很广,总体来说包括视频监控、防盗报警、楼宇对讲、门禁设备4块内容。而记者采访发现,从整个行业来说,视频监控类的上市公司最值得关注。华泰联合证券的统计数据也显示,视频监控占到了整个市场份额的58%左右,可谓行业内的“主力军”。

  视频监控类公司有望大放异彩

  在安信证券分析师侯利看来,视频监控行业可谓“攻守兼备”。一方面,随着高铁、城市智能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入高峰期,行业高增长确定,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高,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另一方面,视频监控行业与热点主题密切相关,比如物联网、3G手机视频监控等,未来可拓展的空间广阔,进攻性十足。

  据了解,视频监控可谓物联网各类应用中最明确、最易启动的应用。从目前来看,基于摄像设备的视频采集和智能算法的信息捕获手段将先行普及,并随着3G的投入使用成为物联网建设展开的序幕。

  “国内市场相对分散,国际厂商难以满足本土化的需要。再加上性价比优势,国内的视频监控类公司会有机会。”某业内人士称。

  目前来说,国内的上市公司主要有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大立科技三家从事视频监控产品的生产。据了解,这三家公司目前是国内视频监控领域中的龙头企业,在数字化视频监控的核心设备DVR(数字硬盘录像机)上已经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在国内市场已经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形成了不错的竞争力。

  其中,海康威视的安防视频监控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8.17%,位居第一,公司所生产的DVR和板卡合计占据了国内40.30%的市场份额,在国内处于绝对优势的地位。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近两年推出的监控摄像机和监控球机是整个视频监控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属于前端设备,其市场规模远大于公司的DVR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