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青海省高考招录监督覆盖面越来越广 家长和考生均满意

实现考场远程视频监控、全程参与并监督招生录取所有环节、对提前批次录取中合格与不合格名单进行抽查……昨日,记者从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省纪检监察部门监督高考招录覆盖面越来越广,家长和考生均表示满意...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实现考场远程视频监控、全程参与并监督招生录取所有环节、对提前批次录取中合格与不合格名单进行抽查……昨日,记者从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省纪检监察部门监督高考招录覆盖面越来越广,家长和考生均表示满意。

  今年,在全省各级招生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除玉树藏族自治州和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刚察县等三地因地震、校舍改造等特殊原因未能实行考场视频监控外,其他全省30个考点及试卷保密室全部实行了24小时电子视频监控和录像,并通过该网络平台录像记录对个别考场抽查,从而实现了通过远程网络监控系统对全省高考考场及试卷保密室的全方位、24小时监控。从监考人员的履职情况和今年的考场纪律看,都好于往年;按照“参与中监督、监督中服务”的原则,进一步加大了对重大事项、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和重点时段的监督。尤其是对录取纪律、计划调配、投档退档、录检审核、特殊专业招生和追加招生名额的使用及录取现场秩序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正在有序进行。从而保证把我省高考招生报名、考试、录取等各项工作统一到国家和我省的各项政策、规定上来。目前,已全面完成对34000余份上线考生档案的逐一审核、确认。省纪检监察部门加大对来信、来访及举报的调查及查处力度。纪检监察部门从招生开始,便向社会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群众、考生和家长的投诉。截至7月13日,已受理108起,其中,电话咨询90余起,要求核实情况的12起,反映高考招生问题的3起,做到了件件有答复、有落实。目前,省高考招生监察办公室正在对两起举报进行调查、核实。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