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9款门禁系统实地测评顾问点评一

继防盗报警系统、电视监控系统之后,今天的门禁系统已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安防行业的第三大台柱,并以其独特的、无可比拟的优势,将个人身份认证与安全防范结合在一起,突显出防范的直观、直接、高效。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继防盗报警系统、电视监控系统之后,今天的门禁系统已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安防行业的第三大台柱,并以其独特的、无可比拟的优势,将个人身份认证与安全防范结合在一起,突显出防范的直观、直接、高效。

  当前,门禁技术突飞猛进、门禁市场群雄并起,而在这纷乱的表象下,反而使得事物的真实面目显现得越来越清晰,笔者认为可归纳为如下几点与业内同行探讨。

  1、读卡器:其发展趋势是外形将更美观,与建筑环境更融洽、彰显人性化;而在安装上更方便,能适应多种安装标准;性能上防尘防暴全天候性能强化、与控制器的连接有韦根和RS485协议可选;识读方式将出现感应卡与生物识别兼容,互换方便。

  2、控制器:基于RS485和TCP/IP的控制器仍然会各占市场应有的份额,但是基于TCP/IP的控制器肯定将是主流,因为它代表着发展的方向。而控制器自身功能、稳定性、可靠性、输入输出接口、控制门数、记录数据数等都会得到极大的提高。

  3、系统架构:系统组成形式将凸显出TCP/IP和RS485二者的优势,主干网采用TCP/IP网络,控制器下的子网采用RS485,这样的系统架构既有利于实现系统集成、一卡通,又能轻松地实现广域的或局部的、灵活多样的系统扩展。

  门禁系统往往会包含报警系统,各种输入输出接口功能更强大、扩展更方便,可以与其它系统进行连接。门禁系统不仅要能与消防系统、电视监控系统,还能与其它智能化系统实现集成,集成手段不再是传统的硬接线方式,更多的是通过交换通讯协议、纯软件的方式。

  由于门禁系统起源于对个人身份认证,便衍生出各种应用,比如考勤、巡更、消费、车库管理、梯控等,直至“一卡通”。但在现今的所谓“一卡通”里,各子系统间仅仅只是一张卡在通用,而发卡授权、建数据库等都相互独立。而要真正做到“一卡通”,各子系统间必须采用同一个数据库,开户、挂失、注销等可在系统内任何终端上操作,系统会自动广播到各子系统,避免了采用多数据库授权及多数据库独立的局面。

  门禁早就在我们生活中,“门、锁、钥匙”就是最原始的门禁。随着科技的进步,门禁系统也从密码、插卡、接触读卡、感应读卡,到今天的生物识别,一步步走来。随着技术的提高和使用的深化,感应读卡(非接触IC卡)由于其耐用性、高性价比、读取速度快、安全性高等优势将是今后门禁及“一卡通”的主流,而生物识别,如指纹、掌型、虹膜等由于其无需携带识读介质、无重复、无复制、安全性高等优点,但又由于其成本高、比对速度慢等缺点,也决定了生物识别只能在有限的、安全性很高的场合应用,不会是主流。

【相关测评详情】

DDS MEGA系列控制器实地测评

达实DAC MJ-M4门禁控制系统实地测评

汉军(HUNDURE)eNitor一卡通管理平台实地测评

丽泽(D.one)DW-6800系列网络门禁控制器实地测评

披克(PEAKE)PK-C398系列TCP/IP网络门禁控制器实地测评

瑞立德(RALID)CROSSPOINT门禁一体机实地测评

数码人(Digitalor)DCU32X系列网络门禁控制器实地测评

捷顺(JSST)领御Ⅱ型门禁控制器实地测评

捷顺JSE捷斯易停车场管理系统实地测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