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款嵌入式DVR测评顾问点评一

在安防领域,视频监控以实时监视和回放追溯的优势,是最佳的安防手段之一。随着数字监控的到来,监控DVR已成为安防领域热门的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安防领域,视频监控以实时监视和回放追溯的优势,是最佳的安防手段之一。随着数字监控的到来,监控DVR已成为安防领域热门的产品。近年来,用户越来越企盼性能好、功能强、更贴近实际应用的监控产品的出现,而嵌入式DVR正是能满足用户企盼的理想选择。

  与传统PC式DVR相比,嵌入式DVR的确凸显出优势,较高稳定性是最明显的。嵌入式DVR的各功能都集成在一、二块板卡上,对恶劣环境有较强的适应力。其软件与专用操作系统较好地集成在一起,直接对硬件进行操作,减少了不必要的运行,提高了速度。另外其不会受到额外因素的影响,如PC式DVR的操作系统自身潜在的不稳定性。嵌入式DVR软硬件是专用的,芯片数据只读,不可写,附带功能很少,因此,病毒无法侵入。

  目前,行业内各品牌嵌入式DVR不断出现。就功能言,至少在表象上已经趋于同质化。那么,去除纷乱的表象,回归本质还是高图质、高硬盘性能和高网络性能,即通过这三个指标便能分辨出DVR的优劣。

  图像质量:回放或网络预览的画质是嵌入式DVR最最重要的指标,国标是D1标准(704×576)。在嵌入式DVR中,实现高分辨率除了软件算法的改进外,还要得益于数字信号处理芯片(DSP)技术的发展。随着算法和芯片技术的不断改进,将来肯定会有能满足各种需求的高图质的嵌入式DVR问世。

  硬盘记录:录像是DVR的基本功能。随着对高图质的要求,存储容量的需求也大幅增加。要保持硬盘长时间稳定运行,对环境的要求较高,如温度、湿度等,且硬盘发热量较大(很多嵌入式DVR采用了硬盘休眠技术来减少工作硬盘,从而降低发热量),这带来了硬盘录像机的可靠性问题。如何增加存储容量,又确保系统高可靠性,这是用户所希望的。另外,硬盘记录数据的有效性、快速检索能力、错误恢复能力、提高硬盘寿命等等,都是嵌入式DVR急需有效解决的。

  网络支持:嵌入式DVR的网络性能也是重要指标,其主要指延时性与流畅性。网络延迟指监视端图像与实际场景的时间差,要求越短越好。流畅性是指网络预览和回放时图像显示的均匀程度。互联网上数据传输是突发性的,很难保证DVR压缩输出的码流能很均匀地到达客户端。要求比较好的流畅性和比较短的延时,就需要分析网络数据传输特性,并调节DVR中的数据传输策略。

  现在群芳争妍的嵌入式DVR市场具有如下特点:国内品牌为主,同质化严重;不同品牌的技术和标准差异大;厂商越来越多,竞争异常激烈;产品功能却正走向成熟。

  最后,再看看嵌入式DVR发展趋势:1、高帧率、高分辨率、低码率;2、高可靠性、更强网络性能;3、集成智能视频技术;4、PC式与嵌入式DVR长期共存。

【相关测评详情】

诚丰品牌CF-DVR16C4 16路嵌入式DVR测评

恒亿(Higheasy)HY-8016HT 16路嵌入式DVR测评

利凌(LILIN)PIH-4404QL 4路嵌入式DVR测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