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2010广东安防展看安防应用的行业化

早在十年前,安防产品还主要应用于金融、文博与政府机关等领域。但随着安防产品应用领域的逐步扩大,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安防企业针对不同的行业,开始有针对性的研发产品和设计具有行业特点的解决方案。在刚刚结束的广东安防展上,可以看到安防行业化已成为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早在十年前,安防产品还主要应用于金融、文博与政府机关等领域。但随着安防产品应用领域的逐步扩大,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安防企业针对不同的行业,开始有针对性的研发产品和设计具有行业特点的解决方案。在刚刚结束的广东安防展上,可以看到安防行业化已成为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在人潮涌动的各大厂商展台和观众爆满的多场高端论坛上,我们都可以感受到安防行业在应用市场方面,已经进入了行业化市场时代。

  工程解决方案展示馆

  目前安防产品的同质化竞争非常严重,安防产业正在从产品的竞争向行业解决方案的竞争方向发展,发展信息化、智能化和集成化的各种行业安防解决方案,不仅是安防企业有效避免国内安防产业同质化竞争、低水平竞争的重要手段,更是国内安防产业转型发展的关键。

  作为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安防工程解决方案展示馆面积近8000平方米,展示了平安城市(社会视频监控)、金融(银行、证券)、教育(校园)、文博(文物馆、博物馆)、监管(监狱、看守所)、医疗(医院)等行业安防领先技术和典范工程案例,以最直观的方式,展示了各行业技防建设的成果。

  四场行业高端论坛

  展会期间举行了多场高端论坛。包括“平安校园”论坛及“平安广东”论坛、监管论坛、金融论坛。这些论坛汇集了政府主管部门、应用单位及安防行业内权威的专家学者、领先企业,就热点问题及有关行业发展动态展开了讨论。

  四场行业论坛的举办,加强推进了各重点行业技防建设的力度,也提升了用户对安防的认识,清楚安防行业的发展方向,提高安防行业技术水平。在四场行业论坛上,安防企业代表各自介绍了安防系统在各行业领域的应用,共同探讨行业技防的新技术及其发展趋势。

  企业展示各行业软硬件产品

  作为泛珠江三角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安防行业盛会,2010广东安防展吸引了众多安防企业的积极参与,从展会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各企业的最新行业产品和大型行业解决方案是最受观众关注的焦点。

  天地伟业早在前几年就开始组建不同行业的生产线,提供多行业应用解决方案,针对不同行业的特殊需求不断推出具有独立性、针对性、领先性的软硬件产品,如平安城市系统、智能交通系统、数字化审讯系统、数字化庭审系统、数字化监管指挥系统、电子监考系统、电力监控系统、 通信监控系统、环保监控系统、森林防火监控系统、铁路综合监控系统、高速公路监控系统等行业解决方案及配套设备。

  恒业国际NPE在本次展会上展出了6大行业解决方案,包括金融、教育、监管、医疗、轨道交通和平安城市都逐一进行了图文并茂的介绍,解决方案中且增加了与门禁产品的融合,尤其是在数字监狱与平安校园两大领域,门禁产品的在系统中的运用别具锋芒,解决了许多实际存在的管理问题,成为众多观展者的焦点所在。

  安防行业化之所以受到越来越多安防企业的重视,大多产业界人士认为,主要在于安防系统由早期集中在特殊行业的场所,到现在迅速扩大至各行各业,从而使得一些企业开始走向规模化经营、开始有能力进行行业细分。不同行业都有各自的需求和特点,对于选择走行业化路线的安防企业来说,人员、资金的投入必须得到充分的准备。

  随着网络化、数字化的影响越来越深,安防系统应用其它行业已变得越来越容易。从此次广东安防展来看,安防企业的行业软硬件产品有了针对性的宣传和推广,更加贴近用户。尽管目前安防行业化还只是处于初级阶段,但随着安防企业定制化的产品越来越多,质量越来越高,安防行业化的应用会更加成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