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科技监控产品让福州校园更加安全

这个学期一开学,福州三中金山校区的学生们纷纷在校门口的指纹机上进行指纹录入。学校同时规定,迟到或早退的学生须按个指纹,确认了身份才能进出学校...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指纹机设在校门口、24小时监控报警系统、红外线报警仪……1日,这些高科技产品正为福州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迟到或早退 按指纹方可出入

  这个学期一开学,福州三中金山校区的学生们纷纷在校门口的指纹机上进行指纹录入。学校同时规定,迟到或早退的学生须按个指纹,确认了身份才能进出学校。

  两台指纹机设置在校门口的值班室。据福州三中林培基副校长介绍,指纹机是今年开学初刚安装的,迟到或早退的学生必须按下指纹,才可进出学校。“除了便于管理外,同时也防止不法之徒假扮学生入校。”林培基称。

  红外线装置 24小时监控或报警

  在福州三中金山校区、福州四中橘园洲中学的重点部位或重要场所(如门口、教学楼、宿舍等)都安装了可视监控和红外线报警装置,进行24小时监控或报警。

  据悉,福州三中金山校区已通过消防验收。据介绍,学校每年都会制定消防防火应急预案等。此外,每年组织2-3次消防演练等。林培基表示,学校在各处都配齐了消防栓、灭火器等设备,教学楼还设有水泵房、配电房,一旦发生火灾,立刻断电、报警,迅速调配,及时抑制火势蔓延。

  义务午托 学生未出现通知家长

  福州四中橘园洲中学因地处城乡结合部,大约有100多名农民工子女及家在市区的学生,中午得待在学校。

  “学校没有食堂,留校的学生在外吃完饭后,中午12点半必须在指定教室报到,一个年级安排一个老师负责照看。”负责学生工作的林老师表示,福州四中橘园洲中学的午托管理是完全义务的,“新学期一开始,都会统一登记,一旦发现午托的同学没有按时出现,我们将立刻通知家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