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清视通VIP6104四路网络视频服务器测评

刚打开产品包装箱时,笔者发现,北清视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不仅有送测的网络视频服务器和电源,还有很多配件,如各类接口、螺丝钉、说明书、光盘等,让人感觉该公司的服务十分周到。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刚打开产品包装箱时,笔者发现,北清视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不仅有送测的网络视频服务器和电源,还有很多配件,如各类接口、螺丝钉、说明书、光盘等,让人感觉该公司的服务十分周到。

  VIP6104网络视频服务器外壳采用铝合金材料制作,结构扎实,质感很好。顶部面板采用弧线型设计,银白色的外观,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该款产品前面板上设置了一个9针的数据接口、一个重启按钮和一个15针的报警输入输出接口,中间是5个 状态指示灯。再看后面板,分别有音频、视频、网络和电源接口。面板上各指示灯和接口排列整齐,美观大方。测试时,把视频服务器与标准信号发生器连接起来,然后通过交换机接入局域网,在电脑上通过IE浏览器进入到操作界面。在参数设置项里,设置成CIF格式和全帧率,画面质量设为最高,输入标准清晰度测试信号,从PC机上读取此时的图像。中心画面清晰度垂直和水平约为250线,图像边缘清晰度与中心画面也基本接近,此时的码流为1mbps左右。将平均码流限制为384kbps时,清晰度变化不大。当把CIF格式改为D1时,画面的清晰度大大提升,中心画面的清晰度达到了480线左右,而边缘也有350线以上,此时的码流为2mbps左右。

  随后,在CIF格式下,打开电子秒表计时,并重复操作多次计算结果,取其平均值发现,延迟时间约为360ms,当将分辨率设为D1格式时,重复以上操作,延迟时间有所增加,大约为400ms。为了主观观测画面的流畅度,将摄像机对准运动物体,观察发现,图像确实有一定的延迟。

  软件操作:界面顶部有基本信息、视频编码、音频编码等设置项目,左边是视频路数设置和云台控制按钮,右边是实时图像监视窗口。通过操作,感觉界面直观、友好。但是要应用新设置的参数时,需要先保存,再按“应用”、“重启”才生效,操作稍微有点繁琐。

操作界面

  功能性:使用客户端软件可对安装在不同区域的摄像机进行管理和控制;可以通过RS-485接口对高速球的云台和镜头进行控制;具有传感器报警功能,可实现管理者与前端监控点的对讲;用户身份鉴定机制,增强了保密性;支持日期、时间、英文和中文OSD显示;支持本地存储、支持pppOE、DDNS协议。

  主要规格(由厂家提供)

  芯片方案: Hi3510

  图像压缩算法: H.264

  图像分辨率: CIF、4CIF(D1)

  实时帧率: 1-25(PAL)/秒可调,1-30(NTSC)/秒可调

  音频: 4路输入,2路输出

  报警设置: 4路报警输入,2路报警输出

  产品特色:该产品的外观工艺制作良好,操作界面直观、友好,容易操作。

  提升空间:该产品在图像流畅性上尚需进一步提升。

  星等评定结果: 清 晰 度:★★★☆ 流畅度:★★★★软件操作:★★★★☆ 功能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