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居宝售前总工史智谈安防报警系统

首先, 报警系统是安防行业的基础产品,报警服务业在国外先进发达国家已经是一项比较成熟,大众化、普及化的项目,历来占年总收入的最大份额。美国2007年安防公司总收入的平均33%来自报警系统。预计到2011年其市场价值预计将达到196亿美元。而在美国、加拿大、欧洲等发达国家,电子安防产品已经广泛用于公司和家庭的安全防护,仅在美国用于电子安防产品及服务费就以每年超过8%的比率增长,到2008年总计费用达到340亿美元左右...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千家网:首先请给我们介绍一下安居宝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考虑进入报警服务行业的?计划如何去做?

  史智:首先, 报警系统是安防行业的基础产品,报警服务业在国外先进发达国家已经是一项比较成熟,大众化、普及化的项目,历来占年总收入的最大份额。美国2007年安防公司总收入的平均33%来自报警系统。预计到2011年其市场价值预计将达到196亿美元。而在美国、加拿大、欧洲等发达国家,电子安防产品已经广泛用于公司和家庭的安全防护,仅在美国用于电子安防产品及服务费就以每年超过8%的比率增长,到2008年总计费用达到340亿美元左右。到目前为止,美国超过60%左右的家庭已经安装了电子防盗产品来保护自身的安全,并由专业报警监测中心提供每天24小时报警监控服务。在美国有数千个报警监控中心为商业公司和家庭提供报警监控服务,每月收取服务费10至40美元(以上资料源于美国NBFAA——全国防盗防火报警协会)。

  我国的报警服务市场也经历了约20年的发展历史,报警服务的从业单位也在逐步增加,现在已经达到3000多家,但目前报警产品及服务在安防行业中所占的比重明显偏低。我国目前报警服务入网用户仅100万户左右,而美国入网用户约7000万户,因此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报警服务系统建设普及率差距甚远,其市场潜力之大可想而知。

  其次, 作为平安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社会治安监控系统建设近几年已经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和实施。电子眼,摄像头等视频监控系统迅速建立,覆盖范围从最初的要害部门扩展到公共场所(车站,广场,商业场所)、交通要道、治安卡口等,在许多城市都达到了较高的覆盖率。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对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城市公共场所的治安有了明显的好转,大大降低了城市案件的发生率,也为迅速破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途径。随着平安城市建设的大规模开展,我国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的规模和应用深度都在不断加大,在许多地区已经逐渐赶上国外发达国家的水平。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使得公共场所的发案率明显降低,但由此一些不法分子也将注意力逐渐转移到街道商铺、仓储、办公区域、私人住宅等。这类区域由于防护设施比较薄弱,自我防护能力也比较差,我们从新疆7.5事件中由此可见一斑。此类区域的盗窃、抢劫、绑架等案件据统计呈上升趋势,承载的治安压力也越来越大。如何才能有效防范此类事件的发生,稳定民生,打造社会平安的“金刚”之身,构建真正意义上的平安城市,是值得我们安防企业所关注的.而报警服务业作为平安城市建设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技术防范的另一大重要支柱产业.所以我们安居宝基于以上原因考虑进入报警服务行业,我们的目标是2-3年成为报警运营服务业的一流企业。

  [nextpage]千家网:安居宝这套无线报警系统与其它系统相比,它最大的特点在哪?

  史智:安居宝有以下特点:

  1、首创中央控制服务器可以远程控制用户的使用(包括:收费开通、报警设置等),并申请国家的软件专利;

  2、通过专门开发的CRM管理软件,统一有效地管理起用户的基本资料、收费情况、维修情况、投诉记录等;

  3、首创专为运营服务而设计的小区接警中心机,有全中文菜单、3.5寸触摸屏操作、旋转式快速按钮、内涵用户资料/产品信息/报警情况等强大功能;

  千家网:安居宝在报警方面有哪些突破的地方?目前安居宝的报警运营系统应用情况如何。

  史智:安居宝在报警这一块做了很大的努力,首先是产品的无线技术,无线技术突破了以往的单项无线技术,我们现在可以做到双项无线技术,这是一个技术的突破。其次就是销售模式的突破,以往传统的报警系统都是通过经销商的代理制,我们要迅速地占领这个市场,必须要有一个突破。再者我们还将从价格上大幅度下调,我们不用代理制,直接通过自己分公司来运营,自己做接警中心,我们在去年就有提出这个概念,并且分析了国内与国外报警运营有什么区别,我们要怎么去做,所以必须要有创新!有创新才有突破。

  公司的报警系统虽然推出时间不长,但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就应用情况来看目前仅签约的社区就有近万个,市场潜力还是十分可观的。

  千家网:您认为未来报警服务行业发展趋势会如何?有什么样的特点?国内报警服务业与国外相比有哪些区别?

  史智:报警服务业发展前路漫漫,仍需要企业和社会多方努力。

  第一:加强人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借助先进的报警设备进行自我防护。首先,政府的宣传贯彻思想极为重要,人们对此也较容易接受,广泛普及程度也能达到更深层次。其次,报警行业也应加强在产品与安全意识方面的结合宣传。不仅仅是对全民意识的一个提高,更是对自身产品的一个推广。

  第二、加强自身的创新技能与意识,借鉴国外的先进技术同时,研发适合国内特色报警服务及自身个性产品,创造一套适于国内市场的销售模式是企业生命力长盛的关键。另外,从一些发达先进国家可以看出,从传统的报警模式中走出来,依靠企业自身的力量,形成覆盖面积大,遍布全面的接警中心网点,使接警、处警达到公安部门、保安公司等行之速效的方案,不仅可以减轻政府职能部门的压力,更能结合地方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达到处警的目的。

  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各方面的素质、整体要求也相应提高。在产品同质化的今天,报警服务业需加强企业的服务配套尤为重要。其次,国内报警服务行业有待制定相关的法规政策,使报警服务行业逐步走向规范化、成熟化。更好的制约行业之间存在的以短期利益为先造成的市场秩序混乱局面。使报警服务行业真正走向正规化、市场化的发展,从而更好的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坚固安防的强大力量。

  千家网:现目前房地产开发商都有对讲与报警融合的需求,您认为以后发展趋势会怎样?

  史智:因为用户的需求是刚性的,集成对系统的成本、安装的便利性都有相当大的优势,再加上数字及网络技术的应用,系统的稳定性及可靠性得到了保障。所以按整个大趋势来看,对讲和防盗报警最终将要走向集成。

  千家网:就对讲与报警功能融合,大家都有各自的看法,其产品的稳定性问题是融合的关键因素,请您跟我们谈谈您怎么看?

  史智:是的,对讲与报警功能的融合,业界始终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主张两套系统独立分开建设和运行,有的主张两套系统集成在一起建设和运行。两者各有各的理由,主张独立分开的主要考虑到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而主张系统集成的一方则主要考虑系统的成本及安装的便利性。稳定性这个问题在上海和浙江地区都有提过,他们要求也是非常严格的。后来我们也就这一我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之所以认为集成到一起会造成系统的稳定性变差,是因为早期的对讲系统和报警系统走的都是总线方式。两者共同用一根总线进行信号传输,容易造成信号的堵塞。从而导致报警信号传输受阻或漏报现象的出现。随着对讲系统的数字化技术的广泛应用,采用IP网络传输成为主流,因此也不会存有信号的堵塞。所以两者集成在一起,走同一个网络传输是没有问题的,是可行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