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应用型软件助力IP网络视频监控扬帆远航

大家都在说IP视频监控的普及之日不在遥远,除了H.264技术支持之外,同任何一种IT技术一样,到最后也离不了应用软件的支持。摄像机里装应用软件挑起数字化大梁 -力顶IP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大家都在说IP视频监控的普及之日不在遥远,除了H.264技术支持之外,同任何一种IT技术一样,到最后也离不了应用软件的支持。摄像机里装应用软件挑起数字化大梁 -力顶IP监控。

  目前,已经出现了可以加载应用软件的摄像机,通过此项技术,许多不多的应用软件都可以加载到摄像机中,并且可以存储监控视频。如此可以把每一台摄像机变成一个小型的访问控制系统。

  用户可以在任何地方通过对摄像机的访问即实现对监控数据的管理和访问。由于摄像机中可以加载不同的应用软件,这样就允许用户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不同的摄像机方案,且节省了存储设备,传输设备等一系列的中间件,这样对于企业用户来说,特别是中小企业,大大节省了设备的部署安装成本。

  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部署监控系统的第一步就是要挑选合适的摄像机,如果选择了这样可以加载不同监控软件的摄像机,在使用中如果需要存储扩容,只需直接要给摄像机连上几块硬盘就可以,操作非常简便。这样在运维升级中,又帮用户节省了很大一笔费用。

  前端摄像机装上应用软件,挑起数字化大梁,IP视频监控普及的障碍正在积极清除。

  手机无线监控软件的巨大支持

  除了宽带广域网的普及与建设,2010年备受关注的iPhone应用软件热潮已经渗透到了安防行业,无线网络基础设施的完善使得终端用户通过手机进行无线IP监控操作,使得实现无线远程IP监控不再是梦。

  通过手机无线监控软件,用户可以观看下载远程监控视频,甚至对特定的摄像机进行操作,更有有一些厂商,甚至研发出了可以在远程控制摄像机云台,管理多台摄像机的摄像机资料,如此一来,先进的手机监控软件将可以在远程完美呈现被监控场所的全部真实场景,效果令人震撼。

  有了手机无线监控软件的巨大支持,我们不难预计,2010年IP视频监控将取得深入的发展。

  SaaS发展势头喜人 2010年或成IP监控监控主力

  目前全世界包括中国的广域网带宽正在快速增长,大约两年就增长一倍,SaaS作为一种软件服务方式,是IP视频监控行业最广泛的服务方式。SaaS之所以会广受推崇,是因为其管理和使用的灵活性,以及低成本,大多数企业都可以轻松支付无需为成本担心。

  SaaS是基于互联网提供软件服务的软件应用模式。作为一种在21世纪开始兴起的创新的软件应用模式,SaaS是软件科技发展的最新趋势。安防软件提供商为用户提供软件许可证,用户即可在多台设备中使用软件服务,通过SaaS,用户可以在控制中心通过网络对监控设备进行统一管理调度。

  中小企业通过SaaS外包,可以获得以前只有大型企业才能得到的服务功能项目。不仅如此,SaaS还可以解决监控系统中较高设备更换率等问题,非常方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